中台灣元宵燈會4天湧124萬人潮 盧秀燕:展期延長至2/28

▲中台灣元宵燈會4天湧124萬人潮,盧秀燕宣布:展期延長至2/28。(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中台灣元宵燈會4天湧124萬人潮,盧秀燕宣布:展期延長至2/28。(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開春台中市各大景點人氣強強滾,今年春節7天連假遊客人數突破新高,達359萬人,平均一天51.2萬人次到訪;不僅超過以往春節連假50萬人次以下的到訪紀錄,相較去年同期平均日遊客數43.8萬人,今年成長幅度也高達17%。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自2月16日開幕4天狂吸逾124萬人潮,盧秀燕今(20)日主持市政會議宣布,中台灣元宵燈會「多延3天」,將延至2月28日。

▲台中燈會。(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自2月16日開幕4天狂吸逾124萬人潮。(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盧秀燕表示,因燈會舉辦場地中央公園實在太大,且由5大局處巧思共同打造,她一晚走馬看花也只能看完2個局處布置的燈區,因此她決定回應市民的熱烈期待,宣布元宵燈會「多延3天」,由原本10天延至13天,展期至 2月28日。

▲台中燈會。(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今年燈會在中央公園舉辦,結合園內滯洪池地景特色,打造首座水上機械式巨龍主燈。(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盧秀燕也提到,今年開春,台中市安排一連串「台中春遊祭」春季節慶系列活動,包含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東勢新丁粄節、浮現祭等活動。其中,「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自縣市合併後迄今已邁入第14年,為頗具品牌代表性的重大宗教文化慶典,今年延續「媽祖同行」主題,首場活動於大年初四配合新社九庄媽遶境登場,後續還有超過30組優質團隊,陸續於台中市12座宮廟接力演出,2月23日、24日一連兩天也將在台中樂成宮、大里杙福興宮、大甲鎮瀾宮、大庄浩天宮、南屯萬和宮進行5場演出,歡迎民眾一同前來歡慶元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