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變天!北東轉雨「高溫掉到1字頭」 下波挑戰冷氣團時間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明(20日~21日)高壓迴流暖如夏,白天高溫飆破30度,不過清晨夜晚輻射冷卻影響,低溫下探17度,日夜溫差大,周四下半天起東北季風來襲,北部、東部變天,氣溫下滑,將再有一波降溫,高溫僅剩下16度;下周一、二將有一波強冷空氣,挑戰冷氣團等級,屆時將再有一波降溫。

▲▼天氣,行人,路人,雷雨,大雨,大雷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西南氣流,滯留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低溫,寒流,冬天,濕冷,保暖,禦寒,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東北季風周四下半天來襲,北東變天轉有雨,且將有一波降溫。(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表示,今明兩日將持續受高壓迴流影響,為偏暖的東南至南風環境,各地天氣都還算穩定,僅東部偶有些零星地形降雨,早晚則是西部有些局部霧或低雲發生機會,但通常白天起就會逐漸消散了,白天高溫普遍都可接近或達30度以上,感受溫暖偏熱,不過清晨夜晚受輻射冷卻影響,低溫約落在17到21度,日夜溫差都很大。

周四開始天氣型態慢慢有所轉變,林孝儒指出,周四上半天還算是鋒前南風環境,各地天氣還算穩定,氣溫偏暖,但下半天起將隨著鋒面通過後一路至周五為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部將轉為陰有短暫雨的天氣,氣溫也將明顯的下滑轉涼,尤其北部及東北部會有最明顯降溫感受,周四的高溫仍還有25度以上,不過到了周五高溫僅有16至20度左右。

▲▼今天暖熱如夏,全台超過百個測站最高溫超過30度。(圖/氣象署提供)

▲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中南部天氣型態沒有太大的改變,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不過氣溫將有些下滑,預測氣溫周四約18至32度,周五約15到25度,白天相對沒再那麼溫暖,早晚有些涼意。

周末仍為東北季風影響,林孝儒表示,整體東北季風強度或是水氣都再有些減弱減少趨勢,北部及東部為陰時多雲天氣,迎風側偶有些短暫雨,氣溫約為14至22度,中南部則為晴時多雲天氣,氣溫約為16至25度。

林孝儒提醒,下周一、下周二將有機會受一波強冷空氣影響,北部及東部持續為陰雨天氣外,再有一波降溫的趨勢,有機會達大陸冷氣團等級,總之周五至下周前期氣溫將下滑有感,與近日的高溫有很大的落差,要多加注意氣溫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