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替藍營拆彈!了不起 前藍委:顧全顏面又證明秉公行使權力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原本連署17日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就台糖瘦肉精案進行食安專案報告,不過此案被立法院議事處、院長韓國瑜認為不符程序,給了軟釘子,讓黨團總召傅崐萁被外界認為首戰搞出「烏龍臨時會」。但是,前立委孫大千認為,韓國瑜替國民黨拆彈,顧全顏面很了不起,證明國民黨選出來的議長秉公行使權力。

國民黨團原本連署17日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就台糖瘦肉精案進行食安專案報告,然而此一提案先是被綠委譏不懂立院內規,會期內豈有再開臨時會之理?繼之立法院長韓國瑜也認為不符程序,給了藍黨團一個軟釘子。

這一連串的事件,讓黨團總召傅崐萁被外界認為,首戰搞出了一個「烏龍臨時會」,卻甩鍋給黨團人員「誤植文書」,必須依相關規定懲處,更被民進黨嘲諷,好漢做事不敢當。對此,孫大千在政論節目上表示,自己在立法院待了14年,從沒看過在常會期間召開臨時會,若真的開了,恐違反立院過去慣例,甚至有違憲之虞。

對於韓國瑜的表現,孫大千表示,韓國瑜替國民黨立了大功,因為他拆了炸彈,他表示,韓國瑜如果真的召開討論是否要開臨時會的朝野協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勢必會在會議上羞辱國民黨,且現在有國會頻道,外界會看到相關畫面。

孫大千指出,儘管肯定會承受很大壓力,但韓國瑜依然扛下,沒有因為自己是國民黨籍,就硬挺國民黨有問題的主張,替黨避掉了很大的雷,他說,韓國瑜也證明了一件事,國民黨選出來的議長,在議事程序上秉公行使權力,不像民進黨無論是非對錯都挺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