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回暖來了!下周連2天最熱「飆破33度」 冷空氣下周四晚上抵達

▲▼20240128今日天氣。(圖/記者呂佳賢攝)

▲明天起連日大回暖,下周二、三最熱,下周四晚上又有下一波冷空氣抵達。(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南風來了,天氣將大回暖,氣象粉專指出,下周二、下周三最熱,西部內陸局部地區可到33度以上,下一波冷空氣下周四晚上抵達。氣象署則表示,下周四後將開始降溫,3天內可驟降10度左右,下周六台北低溫下探15度,這波冷空氣至少冷到27日。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天氣將大回暖,下周二、下周三最熱。明天(18日)開始轉為偏南風,溫度一天比一天高,到了下周二(20日)、下周三(21日)是最熱的一天,各地高溫可達30度以上,西部內陸甚至可達33度以上,會感覺到炎熱。下一波冷空氣預計是下周四(22日)晚上抵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則說明,下周四前都是好天氣,明天環境風轉東南風到偏南風,各地氣溫回升,白天溫暖暖熱,早晚涼,西半部日夜溫差大,預測台南以北、宜蘭低溫15到18度,高屏、花東低溫19到20度,高溫方面,北部、東半部約26到27度,中南部28到30度,日夜溫差超過10度,天氣方面穩定,大多晴到多雲,僅有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

林定宜表示,穩定天氣持續到下周三,下周三前偏南風,天氣穩定,大多晴到多雲,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下周二、下周三,天氣有點熱,午後北部山區熱對流發展有零星短暫雨。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署)

不過下周四又要變天了,林定宜表示,下周四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稍轉涼,下周五、下周六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方也稍轉涼。

降雨部分,林定宜指出,下周四之後,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

至於下周四後的冷空氣強度,林定宜表示,目前預報上仍是東北季風而已,這波冷空氣會持續到2月27日,會不會影響更久還要觀察。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林定宜指出,下周四之後開始降溫,每天持續下降3到5度,北台灣3天內可下降10度左右,下周六(24日)台北低溫下探15度,高溫也僅有19度,相較下周三,不但有明顯降溫,北東天氣也較濕冷。

此外,周日、下周二、下周三西半部地區夜晚及清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周日至下周四馬祖、金門不定時會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要留意交通安全和航班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