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5天!高溫站上3字頭 下周四變天「雨區擴全台」

▲▼農曆春節年假今天傍晚展開,天氣也在傍晚開始轉為低溫寒冷多雨的氣候型態。(圖/記者湯興漢攝)

▲今起轉為穩定好天氣,下周四將再變天。(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天(17日)到下周三(21日)前轉為東南風環境,天氣穩定,氣溫逐日回升,下周高溫上看30到31度,不過下周四將有一波變天,鋒面和東北季風來襲,各地都有降雨機會,北東又會有一波降溫。

今天是補班日,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方俊元表示,隨地面高壓東移出海、東北季風減弱,台灣周圍風向逐漸轉成高壓迴流偏東到東南風環境,各地清晨低溫普遍13到15度,相較昨日明顯回升,今天白天高溫北部可到24度左右、中部27度、南部28度、東部23度,日夜溫差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方面,方俊元說明,今天北部是多雲天氣,局部迎風面地區偶有零星飄雨,中南部則大致是晴到多雲,東半部雲量會較多,也是有短暫降雨機會。今晚上到明天清晨,西半部受到環境風向影響,容易有局部低雲或是起霧機會,影響能見度。

明天台灣周圍是東南風環境,環境水氣有進一步減少趨勢,方俊元指出,明天各地大致會是晴到多雲穩定天氣,東半部雲量較多,偶有零星飄雨,早晚西半部容易有低雲或起霧的發生。氣溫隨著東南風夾帶較溫空氣,氣溫回升明顯,明天北部氣溫14到28度、中部15到30度、南部17到30度、東部18到27度,各地日夜溫差相當明顯。

下周一到下周三台灣持續為東南至偏南風環境,方俊元表示,各地氣溫持續回升,北部高溫可到29到30度、中南部30到31度,只有東部受雲量影響持續是在27度左右,清晨低溫也會逐漸回升,日夜溫差將逐漸縮小。天氣方面,北部大致是晴到多雲,中南部雲量較少天氣更穩定些,東部大致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飄雨。

方俊元提醒,目前看來比較大的天氣變化會落在下周四,將會有下一波鋒面通過,並在通過後有東北季風南下,各地都有降雨機會,氣溫也會隨之下降,北東部下降幅度會較明顯一些氣溫明顯轉涼,中南部地區則是大約下降2到4度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