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推出新模型Sora 輸入文字生成1分鐘影片「效果超驚人」

▲▼OpenAI推出新模型「Sora」 輸入文字自動生成1分鐘影片。(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翻攝X@OpenAI)

▲「Sora」能夠依據文字指令生成1分鐘影片。(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翻攝X@OpenAI)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OpenAI於15日推出最新人工智慧(AI)模型「Sora」,可以依據用戶輸入的文字指令,生成符合主題與風格的影片,不僅長度可達1分鐘,而且不論畫面或擬真程度,影音效果都相當出色,驚艷全球網友。

《衛報》引述OpenAI報導,「Sora」以日文的「天空」一詞發音命名,除了文字指令,還能依據靜止圖像生成影片,或者透過新素材延伸既有影片,「我們正在教導AI理解並模擬動態物理世界,目標是訓練模型以幫助人們解決需要真實世界互動的問題。」

OpenAI宣布,已經向一些研究員、視覺藝術家、電影製片人等影片創作者開放使用權限,專家也將測試它是否容易繞過該公司的使用條款,也就是禁止「極端暴力、性內容、仇恨圖像、名人肖像或他人智慧財產(Intellectual property, IP)。」

不過,OpenAI並未透露使用多少影片訓練「Sora」,或者訓練素材從何而來,僅向《紐約時報》表示,資料庫內含影音既可以公開使用,也已獲版權所有者許可。

OpenAI於2022年11月推出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為全球帶來革命性創新。儘管其他AI公司也推出影音生成模型,但只能夠產出幾秒鐘影片,而且通常與指令內容相差甚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