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蛋價明天調降3元 蛋商公會:開學後是否漲價再觀察

▲雞蛋。(圖/記者楊惠琪攝)

▲蛋價明天下降3元,批發價從每台斤52元下降為49元。(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儘管農曆春節前國內雞蛋消費市場熱絡,但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16日)表示,由於雞蛋市場在春節期間休市,過年前的蛋還沒完全售完,所以明天蛋價下降3元,批發價從每台斤52元下降為49元,產地價則下降為42.5元。至於未來蛋價是否會因學校開學等因素調漲,則還是要觀察,不排除這樣狀況。

雞蛋市場在春節期間休市,暫停報價,過年前批發價每斤維持52元。不過,林天來指出,過年期間蛋商還是會持續收蛋,得承擔雞蛋囤放與銷售壓力,所以依過去慣例,產地價調降3元,也就是業界俗稱的「紅盤價」(蛋農在過年期間降產地價給蛋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今天中小學開學,但林天來表示,由於雞蛋市場在春節期間休市,所以明天的蛋價下降3元,批發價從每台斤52元下降為49元,產地價下降到42.5元,至於未來蛋價是否會因學校開學等因素調漲,還是再要觀察,不排除會有這樣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