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一波低溫!明晨探12度 補班日起轉晴5天「高溫上看30度」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微弱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接力,今天(16日)各地雲量較多,北部、東部有短暫雨,今白天北部高溫約15度到17度,較昨天明顯下降;明天補班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天氣轉好,不過明晨要留意輻射冷卻作用,北部低溫下探12度,明白天高溫回升,下周三中南部高溫可到30度,下周四又有鋒面接近,屆時北東轉有雨。

▲▼天氣 變天 大陸冷氣團 寒流 降溫 街頭民眾 冬衣。(圖/記者屠惠剛攝)

▲明晨輻射冷卻影響,北部低溫下探12度。(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方俊元表示,今天隨微弱鋒面快速通過後,受東北季風影響,整體水氣量是較少的,昨深夜到今清晨整體降雨量沒有太多,目前比較明顯累積降雨在北部、宜花一側及恆春半島的迎風面,今天天氣將會是較典型的東北季風影響,在迎風面地區有較高降雨機會,西半部天氣較好、大致是晴到多雲。

東北季風影響下,方俊元說明,今天北部清晨低溫在12到13度左右,中南部及東部明顯受到雲量有較多影響,低溫比昨日還要來的高,大約在14到17度。預估今天白天北部高溫大概會在15到17度左右、中部21到25度、南部24到27度、東部18到23度,整體相較昨天有較明顯下降。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明天補班日隨東北季風減弱,環境也有轉乾趨勢,方俊元指出,明天各地天氣會轉好,普遍都會是晴到多雲穩定天氣,不過稍微需要留意明天清晨有機會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影響,有較低溫發生機會,預估北部下降到12度左右、其餘各地都有機會下降到14度左右,加上明天白天高溫回升較明顯,會是日夜溫差較大的一天。

方俊元表示,一直到下周三,都可以維持好天氣,並且在環境風向為東南至偏南風的影響下,各地氣溫會日漸回升,到了下周三中南部高溫甚至可以來到30度左右,北部東部可以來到27到28度左右,整體感受是相當溫暖,只有在迎風面東半部雲量較多,且偶有短暫雨機會。

不過下周四又有鋒面逐漸接近,方俊元提醒,屆時環境水氣增多,天氣也將逐漸有些變化,預估北部及東半部都會有局部短暫雨機會,其餘各地大致是多雲時晴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