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友台大將」將訪台會晤賴清德、韓國瑜 綠委盼韓站穩立場

▲▼朱立倫拜會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傳出下周將率多名議員訪台,在台灣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就任前表達對他的支持,也將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對此,民進黨團今(15日)表示,韓國瑜是立法院的院長,要承擔國會外交重要責任,雖然賴清德跟韓國瑜不同黨派,但相信台灣朝野有能力一致對外,為台灣最佳利益打拼。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表示,這就是院長選舉前一直在說的,立法院一個非常重要的工作,是在台灣外交處境困難狀況下進行國會外交,美國眾議員要到台灣訪問,韓國瑜當然是接待的代表,也希望他對於台灣現在的處境、要和民主陣營結交朋友這件事,有一定的了解。

洪申翰指出,雖然賴清德準總統跟韓院長不同黨派,但相信台灣朝野有能力一致對外,為台灣最佳利益打拼,而不是像過去為了少數權貴階級傾中路線,傾中路線並非台灣該走的路,甚至是有害的,相信韓國瑜很清楚了解到這點。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韓國瑜是立法院的院長,不是國民黨的院長,身為立法院長要承擔國會外交重要責任,面對各國訪賓跟貴客都應該恪守國家立場,這是國家的立法院不屬於任何政黨,希望韓國瑜站穩立場、回應國人期待,大家也都在觀察。

而今天是春節開工首日,立法院卻遲遲未見韓國瑜身影,幕僚稱韓在外另有行程,對此,吳思瑤回應,今天正式開工,黨團成員8點多就到立法院履行職責,所有立委都應當為自己的工作兢兢業業,把握時間為民服務、為民喉舌。

吳思瑤認為,韓國瑜是不是遲到、遲到多久,就尊重他的行程安排跟說明,但韓國瑜應該清楚,媒體都很關注他的上班時間,「這部分就讓他自己向大家說明,立委監督行政部門政策跟施政,至於院長上下班有沒有準時,那就全民一起監督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