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五「大凶日」不宜開工! 命理師揭2原因建議改日子

▲▼拜拜,祈福,開工,祭祖,拈香,祭拜,祭祀,拜神,謝天,儀式,信仰。(圖/記者周宸亘攝)

▲命理師指出,今年初五是「大耗月破日」,諸事不宜,不適合開工。(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大年初五是許多公司行號的「開工日」,有些店家還會在吉時開工拜拜。不過,命理師柯柏成提醒,今年初五是大凶日,又剛好是放假日,不太適合開工,選擇初六開市會比較理想。

柯柏成表示,各行各業性質不同,開市日不見得相同,例如服務餐飲業,過年期間最忙,除夕當天就開市了,但大多數行業都會從大年初一閉市休息到初五,因為正月初五是財神趙公明的聖誕,所以選這天迎財神開市作生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柏成說,開市其實就是一個儀式,當天的第一個客人,會被視為財神帶來的象徵,而受到好好款待。另外,當天許多店面櫃台也會準備糖果,請客人吃甜甜,如果民眾想買個好價錢,「倒是可以去當第一個客人。」

柯柏成指出,今年初五「不太適合開工」有2個原因,首先依照擇日學的原則,當天是月破大耗日(編按:破日這一天日月相冲,又稱大耗,是黑道凶日;祈福、嫁娶、納財、開市及安葬等諸事不宜),其次是今年初五2月14日仍是放假日,反而初六第一天上班是好日子,因此選初六開市較理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