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匝環道翻車「死傷飆升58%」 今年9處靠一招讓駕駛自動減速

▲▼高公局今年將擴大在9交流道、匝環道設置「視覺化減速標線」,讓駕駛人自動減速減少衝出車道或翻覆。(圖/高公局)

▲高公局今年將擴大在9交流道、匝環道設置「視覺化減速標線」,讓駕駛人自動減速減少衝出車道或翻覆。(圖/高公局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去年6月一名27歲女子駕駛「水泥預拌車」,從國3中和交流道北上出口路段翻覆死亡,根據高公局統計,去年匝環道翻車事故高達76件,比前一年成長近29%,死傷暴增58%,高公局規劃今年將擴大在9交流道環道設置「視覺化減速標線」,讓駕駛人自動減速減少衝出車道或翻覆機率。

根據高公局統計,高速公路112年匝環道翻車事故有76件,比111年59件增加28.8%;而112年翻車事故死傷也暴增,不但奪走3條人命和造成38人受傷,死傷41人更比111年的0死26傷大幅成長5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高速公路交流道環道及出口匝道,都已在入口處設置「匝環道速限」標誌牌面,提醒用路人進入匝環道時降低車速外,同時依據「高速公路匝環道交通安全設施設原則」,視需要強化相關警示設施,包括在彎道外側路肩劃設路側「白色斜紋線」、加密設置路面標記等,也於環道彎道處設置安全方向導引標誌。

為更加強匝環道行車安全,高公局針對匝環道曾發生大型車車輛翻覆或 A1事故且曲率半徑較小之尚須改善路段繪設「視覺化減速標線」,目前已經在國道1號平鎮系統北出匝道、國1雲林系統北入匝道、國1安定交流道南出匝道等3處試辦,利用車道標線造成之視覺效應,使駕駛人自動減速,降低車輛衝出車道或翻覆機率,提高行車安全,由於成效良好,高公局規劃今年度要再擴大試辦。

▲▼高公局今年將擴大在9交流道、匝環道設置「視覺化減速標線」,讓駕駛人自動減速減少衝出車道或翻覆。(圖/高公局)

▲高公局今年將擴大在9交流道、匝環道設置「視覺化減速標線」。(圖/高公局提供)

由於去年匝環道車禍大幅增加,高公局表示,今年規劃在9處匝環道擴大繪設「視覺化減速標線」,包括國道1號大華系統南入環道、國3汐止系統南出環道、國3中和交流道北出匝道、國3彰化系統南出環道、國4中港系統東出環道、國4潭子系統東出環道、國1台南系統北出環道、國3官田系統北出環道、國10嶺口東出匝道等,透過減速標示讓駕駛人減速,盼減少事故。

高公局也提醒,駕駛人駛入匝環道前應提早、適當減速,確實遵循速限規定,並保持專注、握好方向盤、切勿急速轉向或急煞,以免發生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