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首班富國島「丟包旅客」抵桃機 曝行程慘況:Check in沒房住

記者沈繼昌、趙蔡州/桃園報導

台灣旅客參加「年代旅遊」越南富國島行程卻慘遭丟包,越竹航空首班返台包機QH-9564班機13日承載133名國人在下午5點05分抵達桃園機場。被丟包的旅客表示,她訂的是包團旅遊,結果到了當地才發現,只配了一位不會中文、英文的司機,且由於年代沒有付錢,後來連司機都不見了,行程全得自己打理。

▲▼旅客遊越南富國島遭丟包 首班返台包機5點05分抵達桃園機場(圖/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

▲越竹航空首班返台包機13日下午5點05分載133國人抵達桃園機場。(圖/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客遊越南富國島遭丟包 首班返台包機5點05分抵達桃園機場(圖/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

▲陳女表示,旅程中沒有導遊領隊,唯一的司機也因故不願意出車,只好自己叫車跑行程。(圖/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

越竹航空首班返台包機13日下午5點多載著133名國人抵達桃園機場,其中一名被丟包的陳姓女子透露,她的機票跟酒店雖然沒有出問題,但旅程中沒有導遊領隊,唯一的司機也因為年代旅遊沒有付款不願意出車,只好自己叫車跑行程,強調未來絕對不會跟年代訂票。

另一名不願意具名的女子也說,她是報名跟團的,帶著長輩跟小孩,行前年代什麼都沒有通知,到了才發現只配了一位不會中、英文的司機,而且第3天司機還傳訊息來說,「年代沒有付錢,所以不能來開車了」,所以接下來數天,大家完全都是自由活動。

女子還透露,他們有的團員更慘,行程中要換飯店,結果在Check in時,才發現根本沒有訂到飯店,加上當時飯店已經客滿,被迫必須找其他地方住宿,所幸團員火速找到另一間飯店,才避免露宿街頭,直呼旅行社真的問題很大,至於是否會提告求償,目前仍在考慮中。

▲▼旅客遊越南富國島遭丟包 首班返台包機5點05分抵達桃園機場(圖/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

▲被丟包的旅客透露,有團員在飯店Check in時,才知道自己沒有訂到房,沒有房間可以住。(圖/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

針對這次事件,越竹航空13日表示,經與年代旅遊董事長林大鈞、品保協會秘書長等人召開協調會後,儘管年代旅遊尚未付清14日富國島回台北的包機費用,基於人道主義及保障台灣旅客消費者權益,仍會派遣飛機於13日、14日分批載運旅客回台。

觀光署13日證實,這次事件總共有4架航班共790人受影響,由於旅行社積欠越南當地旅行社團費,造成糾紛,受影響的旅客將分4班機回台,包含13日1班、14日3班,其中14日有2班均已付款,另有1班尚未結清款項,不過經與越竹航空協調後,航班將照常起飛,全部航班將如期飛回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