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im.B主嫌拚解除羈押打孝親牌 老父當庭罵:連賣房錢都騙

▲▼台灣金隆科技公司旗下的P2P網路借貸媒合平台「im.B」驚爆詐騙,曾姓負責人曾國緯(本名曾耀鋒)與女友張淑芬。(圖/記者張君豪攝)
▲台灣金隆科技公司「im.B」平台驚爆詐騙,曾姓負責人曾國緯(本名曾耀鋒)與女友張淑芬。(圖/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全台矚目的im.B吸金案主嫌曾耀鋒、張淑芬情侶檔吸金逾90億,粗估被害人超過千人,外傳曾嫌以大撒幣出手闊綽扮事業有成富商;不僅出入均有賓利等豪車代步,並長期提供公司名下大樓及車輛供民意代表使用。也因此該案雖然早在7年前就曾遭檢舉,但受理的桃園檢調當初並未傳喚到曾耀鋒出庭、案件無法及時停損,導致吸金金額及被害人數不斷增加。

高層為了掩飾當年桃園檢調辦案延宕窘境,早在2023年5月im.B台灣金隆科技公司龐氏騙局泡沫化、檢警正式行動時,高檢署特地主持一場針對im.B吸金詐騙案的專案小組會議,特地把分別在2017-19年曾受理民眾檢舉、提告台灣金隆科技公司的桃園地檢署及調查局都列入專案小組成員,以兩單位有加入偵辦行動,粉飾當年毫無作為的偵辦疏失。

更讓被害人氣結的是,案件剛進入調查,熱心的im.B被害人「台大財金妹」就提供曾耀鋒用於土地開發詐騙、政治人物現金、持美國運通黑卡招待政商等疑似使用被害人遭詐贓款的金流等資訊,在去年6月初陳報承辦北檢檢察官蔡沛珊,蔡沛珊當時也下令追查。

但之後隨著承辦檢察官榮升後,當初被害人陳報、檢警應調查的內容就石沉大海,新任檢察官接手偵辦後,去年10月又要被害人再度陳報曾耀鋒贓款金流細項,「台大財金妹」也照辦,更離譜的是,直到今年1月19日,負責後續偵查的調查局北機站才正式約談被害人,重新釐清陳報狀的內容。

▲im.B吸金案被害人台大財金妹反映北檢對陳報狀偵辦情況有延宕問題。(圖/攝攝畫面)
▲im.B吸金案被害人台大財金妹反映北檢對陳報狀偵辦情況有延宕問題。(圖/攝攝畫面)

因投資im.B不動產債權平台,投入積存271萬元的被害人「台大財金妹」,陳報曾嫌金流問題希望檢調加速查封相關資產,結果7個月後,檢調才開始約談她詢問細節,財金妹無奈拍影片自嘲「希望司法單位可以升級4G通訊」,形容檢調查案速度像等同古早時代撥接,對討回遭騙贓款早已無信心。

更離譜的是,im.B自救會表示:主嫌曾耀鋒在最近申請解除羈押辯論庭中,表示自己想趁年節前探視母親,就算是發監服刑家人也可面會,打孝順「親情牌」感動法官,結果卻當庭遭自己父親痛罵;原來當初曾耀鋒創立台灣金隆科技及上架im.B平台,缺乏資金向家人借貸,父親把家中房子賣掉籌得800多萬元現金支持他,未料曾嫌卻搞出吸金達90億的詐欺騙局,曾父也因掛名台灣金隆科技負責人,帳戶曾進出高額金流一併遭拘提查辦。

當曾耀鋒開庭向法官求情表示想過年返家探望母親時,曾父氣得痛罵「妳媽當初生你難產有危險、你在外面搞這麼多事情,早知道叫醫生別救了」,庭內旁聽的被害人得知曾嫌連自己父親賣房錢都敢騙,內心早涼了一截。曾嫌騙自己父親都不手軟,當庭旁聽的被害人面面相覷,「怎期待他有心負擔廣大被害人的賠償責任呢?」

►快訊/Toyz遭爆打「趁亂補踹一腳」 超哥店員林男改口明晚到案

►北市女警見香奈兒包昏了頭 「虛報」撿到信用卡...其他全私吞

►快訊/離譜!北市松山開票所逾200張空白選票遭竊 目前部分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