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邱佩琳走春參拜發紅包 基隆警宣導防詐騙「5不原則」

▲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右2)與民政處長張淵翔(右1)到基隆各宮廟參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右2)與民政處長張淵翔(右1)到基隆各宮廟參拜發紅包。(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內政部長林右昌與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於今(10日)利用春節假期分別前往基隆市慈雲寺、國家新城土地公廟及安和福德宮等多處宮廟參拜,向民眾祝賀新年並發放龍年限量紅包,現場民眾反應熱烈,排隊領取討個好兆頭。

基隆警第四警分局也到場手持宣導標語進行反詐宣導,解說常見的「假網拍、假投資、假交友、解除分期付款及猜猜我是誰」等詐騙手法,有效提升民眾「識詐」防禦觀念,傳授防詐撇步保恁龍年「龍」袂被騙。

▲基隆警宣導防詐騙「5不原則」。(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利用春節假期前往各宮廟參拜。

基隆警第四警分局表示,近來發現民眾被詐騙集團騙了一次之後,因想把被詐款項討回來,於網路搜尋資訊時,不慎接觸偽冒律師或警方的詐騙集團網站,造成民眾「二次受騙」。請謹記反詐「五不」原則:”不接"受陌生好友邀請;"不聽"網友指示匯款;"不點"不明連結;"不傳"存摺.提款卡.密碼;"不信"短期獲利.零風險投資。

基隆警第四分局呼籲多認識詐騙型態,可以增加警覺性,若發現疑似詐騙,迅速報警,就有機會攔阻詐騙!「攔阻詐騙動起來,謹慎投資勿貪財!」「穩賺不賠都是騙,保證獲利全不見!」如有相關詐騙徵候,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線諮詢。

▲基隆警宣導防詐騙「5不原則」。(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警第四警分局宣導防詐騙「5不原則」。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初一發紅包!賴清德今現身基隆慶安宮 許諾「基隆未來算我一份」

►基隆廟口奠濟宮祈求市運昌隆 副市長邱佩琳抽中農運「頭籤」

►法鼓山除夕撞鐘108響 馬英九、鄭文燦同框祈福

►小年夜死亡車禍!基隆男開車「閃狗」撞分隔島 釀1死1傷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