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柯鹼「混牛飼料」闖關! 西班牙海關查獲毒品走私逮7人

▲▼ 肉牛,牛飼料,牛,飼料。(圖/CFP)

▲不肖人士將古柯鹼染色後混入牛飼料用鹽,企圖闖關走私進入西班牙。(示意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西班牙海關8日查獲620公斤進口的牛飼料用鹽中混有古柯鹼,據調查,這批加入毒品的飼料用鹽是來自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當局也逮捕了7名涉案人士,大多數為哥倫比亞人與厄瓜多人,但也包含1名前貿易商高層。

根據《法新社》報導,該批混有大量古柯鹼的牛飼料用鹽原定1月8日從西班牙巴塞隆納通關後,運往馬德里。不過西班牙海關提前接獲線報,因此在貨物抵達後進行查驗。

海關人員在1000袋的牛飼料用鹽中,發現有34袋含有古柯鹼。據調查,這批貨物是由巴塞隆納郊區的一間公司進口到西班牙國內。

西班牙當局8日一共逮捕7名涉案人士,其中多數為哥倫比亞人與厄瓜多人,同時包含1名前貿易商高層。

海關發言人表示,用於飼料的粗鹽為咖啡色結晶體,而嫌犯則使用染料將這批古柯鹼染色成咖啡色,企圖蒙混過關。

西班牙當局表示,近年走私進該國的古柯鹼經常會被藏在果肉中,或是混入木漿中,手法越來越複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