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見住戶拿厚現金給陌生男!社區主委火速打110...成功逮狡詐車手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文山第二分局日前接獲報案,1名社區主任委員指出,看到8旬住戶在社區後門拿一疊現金給陌生男,懷疑是被詐騙。景美派出所員警前往現場,發現老婦在LINE上認識投資虛擬貨幣商,故以55萬現金欲買泰達幣,警向她勸是「假投資詐騙」手法,老婦一度不信還替車手說情,經4名警輪流勸說,她才恍然大悟保住老本。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市文山區某社區主委撞見高齡住戶拿一疊現金給陌生男,火速報警阻詐。(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據了解,2日晚間8時許位於羅斯福路6段某社區大樓,社區主委發現住戶在一樓樓梯口交付一疊現金給1名陌生男子,由於2人碰面位置故意選在社區後門避開人潮,該女住戶年事已高,懷疑是遭詐騙,立刻撥打110通報轄區警方到場了解。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市文山區老婦遇詐騙,所幸社區主委機靈報警,警民合作成功阻詐。(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景美派出所員警火速到場,主委也直接說明現疑有詐騙車手到場取款,經問8旬婦,她表示是在LINE群組認識投資老師購買虛擬貨幣,經由老師的助理聯繫幣商前來交易,想以55萬購買泰達幣,警認為老婦對虛擬貨幣電子錢包、幣鏈等均無認知,認遭詐,並將面交車手以現行犯逮捕。

老婦到派出所後,仍堅信自己為投資虛擬貨幣未遭詐騙,甚至替車手求情,經在場4名員警輪流勸說,提出類似案件新聞畫面供其檢視,告知這就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老婦才逐漸相信遭詐騙,保證不會再交付現金給「幣商」。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車手被依現行犯逮捕。(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對此,文山第二分局提醒民眾,詐騙手法層出不窮,除警方持續推動識詐1.5各項宣導外,民眾也應時時留意。關於「假投資詐騙」手法,只要民眾理解「投資一定有風險、穩賺不賠是空談」的道理,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防詐騙口訣,遇到疑似詐騙情況提高警覺、小心查證,便能避免遭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