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遊日注意!東京羽田機場警告「別搭白牌車」 恐危及權益安全

▲▼東京羽田機場。(圖/CFP)

▲日本當局在東京羽田機場呼籲人們別搭「白牌車」。(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2月9日正是除夕到來之日,不少國人會趁著連假到國外旅遊,而距離台灣最靠近的日本更是許多人的首選。不過,日本當局最近卻在東京羽田機場廣發傳單,提醒人們不要搭乘沒有牌照的「白牌車」,以免自身權益與安全受到威脅。

據《東京新聞》報導,為了迎接在春節湧入的中國與台灣旅客,東京警視廳與國土交通省自8日開始,在羽田國際機場入境處附近廣發傳單,以中英文寫道「無執照計程車是非法的,危險」,向外國旅客宣導不要乘坐「白牌車」。

報導稱,日本有執照的計程車通常會掛上綠色牌照,而沒有執照的計程車則會掛上白色牌照,也就是人們俗稱的「白牌車」。這種車在新冠大流行前數量很多,不過隨著大量遊客在疫情後重返日本,警視廳最近發現,「白牌車」的數量也隨之增加。

數據顯示,警方近來接到有關「白牌車」的投訴,從2021年的2起、2022年的4起,暴增到了2023年的20起,顯示「白牌車」已為日本帶來相當大的問題。

警方指出,「白牌車」多為中國、越南等其他國家的司機,用麵包車來載送日本遊客;在某些情況下,他們會使用特殊的叫車APP來進行預訂和付款,因此難以保障乘客權益與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