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市府有愛春節不打烊 啟動救助機制安心過好年

▲基隆市府有愛春節不打烊 啟動救助資源機制安心過好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府春節期間愛心食物銀行關懷包。(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秉持有愛城市照顧弱勢的精神,特別在春節期間由社會處與各區公所分別備有輪值人員,針對有臨時有社會救助需求的民眾,即時提供訪談評估及核發救助資源等機制,使有需要幫忙的民眾獲得協助安心過好年。

基隆市府社會處表示,為了照顧每一位有需要的民眾,在春節期間與各區公所均有值班人員,避免臨時有社會救助需求的民眾無處求助,另外也備妥急難救助備用金,以供春節緊急關懷救助金(急難救助、急難紓困、杜萬全急難救助等)核發,除了經濟協助外,也針對有物資需求民眾備妥愛心實物銀行物資「春節愛心關懷包」,由值班人員來協助民眾完成申領手續。

另外,社會處針對無家者春節期間安置通報案件,也由值班人員協助進行評估並提供安置服務,而未受安置的無家者,社會處也設有熱食站(基隆市全家超商鑫港店,地址:本市中正區中正路18號),於春節期間提供無家者每日三餐餐食服務。

社會處長楊玉欣表示,市府長期以來都非常重視弱勢民眾的需求,因此在春節期間準備各式救助資源來協助民眾不同的突發狀況,並再次呼籲市府春節設有輪值人員,若民眾遭逢急難事由可撥打1957社會福利諮詢專線、1999市民服務專線,同時也邀請大家一同加入關懷弱勢的行列,與市府、各區公所或里鄰系統聯絡,以提供相關社會救助協助。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春節將至傳統市場湧人潮 基隆增派警力加強交通疏導

►春節強力展現查緝不法決心 基隆關與海巡「岸海聯合威力掃蕩」

►海景第一排!饗賓開進基隆港 兩大品牌2/1進駐好食城

►東岸商場產權確為基隆市府所有 謝國樑:如期點交維護合約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