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8方法招財! 包紅包1眉角「錢會再回頭」

▲▼紙鈔,鈔票,千元鈔票,新台幣。(圖/記者袁茵攝)

▲湯鎮瑋分享八招招財法。(示意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李芷萱/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人會大掃除、到廟裡走春拜拜沾喜氣,求新的一年運氣能更旺。知名命理專家湯鎮瑋指出,2024年是甲辰龍年,天干甲是60甲子當中重新回到原點,地支辰代表龍也象徵財庫,所以2024年是重啟運氣的好機會,以及2024年也正好進入九運,如果好好的佈局可以一旺就旺20年,同時他也分享8招新春招財法,讓大家都能順利轉運。

第一招是把2023年的穢氣做一個總結,大家可以在除夕當天準備一個艾草包,把艾草包泡入陰陽水(冷熱水各半),再加少許的鹽巴後來清潔家中像是拖地,記得由內到外,由上到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招是犯太歲的五個生肖「龍」、「狗」、「牛」、「羊」、「兔」記得要去安太歲之外,打掃過後可以準備一個除穢包掛在大門門把(門內門外不拘),象徵進出家門都可以平平安安。

第三招是可以在大門口準備紅色的地毯,九運最吉祥的顏色就是紅色,「紅就是喜,一喜擋三災,一紅擋九災」,也可以引財入室。

第四招是大家過年在貼春聯時,可以貼有財神爺形象的,Q版形象的也可以,代表很吉祥吉利,進門可把財帶進來,外出又有財神爺保庇。

第五招是除了大門貼春聯,在居家風水象徵財庫的「廚房」中,側門和後門與冰箱門上也可以貼小春聯,討一個吉利好兆頭。

第六招是2024年有三個煞方方位,分別是西方、東南方和南方,如果房間或床頭剛好是在或對這個方位,今年較容易運勢不佳、血光或病災意外,可以放葫蘆地毯,化解煞氣。

第七招是洗澡也是象徵一種「除穢」,可以用一些包含檀香、艾草或抹草等配方的沐浴乳或肥皂洗澡。

第八招是送紅包時,可以把吉祥話寫在紅包袋,象徵互相祝福,湯鎮瑋提醒,收紅包的人不可嫌金額,包紅包的人要也要有歡喜心,並提供兩個包紅包的小撇步,一是記得放新錢,象徵換新運,第二是錢上的人頭記得朝紅包袋下方,象徵錢包出去之後還會再回頭。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民俗信仰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