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市府推跨域培訓 侯友宜:打造專業市政人才

▲▼   侯友宜市政會議會受訪   。(圖/記者崔至雲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資料照/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主持市政會議,人事處以「凝聚人 做好事」進行專題報告。面對整體就業環境普遍人才欠缺現象,侯友宜強調,應加強跨域人才培訓,增進不同單位互相理解,提供適才適所的友善職場環境,凝聚各機關全力做好市政服務。

侯友宜表示,整體就業環境受少子化影響,公務體系也出現人才斷層風險,因此各單位主管應更重視人才拔擢機會的公平性,積極激勵士氣提高團隊向心力。「有斜槓青年,當然也可以有斜槓公務人員」,侯友宜強調,除了人事處已創建的跨域及績優人才資料庫,也應建立人才交流平台,培養個人多元化經歷及專業。

新北市府為提供優質職場環境,辦理多場主管研習及儲訓,透過獎勵及康輔活動競賽凝聚士氣,並且為員工家庭生活照護提供輔助資源,讓同仁得以無後顧之憂。侯友宜表示,打造安心就業環境、體諒同仁家庭照顧需求,才能更加凝聚團隊提升向心力。

春節將至,侯友宜提醒市府團隊持續加強整備工作,新北市157家合約醫療院所持續提供疫苗接種服務;除夕至初三期間,急救責任醫院分別開設部分門診,詳細就醫資訊可至健保署或衛生局網站查詢,也請市民勤洗手、戴口罩、接種疫苗,提升個人防護量能。此外,各大交通樞紐及人潮眾多的觀光景區,將強化治安維護及車流控管,侯友宜並責成各單位春節期間堅守崗位,讓市民平安快樂過好年。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春節將至傳統市場湧人潮 基隆增派警力加強交通疏導

►春節強力展現查緝不法決心 基隆關與海巡「岸海聯合威力掃蕩」

►海景第一排!饗賓開進基隆港 兩大品牌2/1進駐好食城

►東岸商場產權確為基隆市府所有 謝國樑:如期點交維護合約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