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金童」吹噓投資虛幣年息36% 1年吸金6千萬!百人受害

▲▼Exp asset吸金案,台灣區負責人毛奕捷。(圖/記者劉昌松攝)

▲毛奕捷自稱華爾街金童,招攬投資虛擬貨幣吸金超過6000萬元。(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自稱「華爾街金童」的毛奕捷,誆稱與波蘭EXP集團合作,投資虛擬貨幣交易市場獲利豐厚,除保證領回本金,年報酬更高達36%,另外還有推薦獎金制度,有上百名投資者掏錢加入,直到公司網站無法登入才發現被騙,台北地檢署調查,毛奕捷從2018年到2019年吸金約200萬美元(逾台幣6000萬元),7日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毛女等3人。

毛奕捷號稱是美國紐約大學財務金融及經濟學雙碩士,還曾就讀美國加州大學金融商業法學院博士班,擁有金融分析師等證照和金融機構資深經歷,宣稱曾帶領團隊到波蘭實際考察,還與波蘭EXP ASSET公司(EXP集團)總裁派翠克.克魯賓斯基(Patryk Krupinski)見面,並將集團引進大陸與台灣,後續還要再拓展至日星馬泰等國家。

而共犯陳佳誠與莊博勝,則分別自稱EXP集團亞洲區負責人、將EXP集團引進台灣的推手,他們與毛奕捷利用「真誠共富團隊」在LINE、微信、臉書等社群與通訊軟體群組,宣稱EXP投資方案獲利豐厚。

▲▼Exp asset吸金案,亞太區負責人陳佳誠。(圖/記者劉昌松攝)

▲陳佳誠自稱是EXP集團亞太區負責人,對外招攬投資吸金。(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毛等人除了在各地舉辦說明會、顧問培訓大會還製作影片介紹靜態投資虛幣交易市場,宣稱120個工作天可領回120%本金及分潤,相當於年報酬36%,另外還有動態投資,推薦下線加入投資,可獲得獎勵並抽成。

台北地檢署調查,這個吸金集團2018年3月到2019年9月間,吸金約200萬美元,上百名投資者直到公司宣稱遭駭客攻擊,才驚覺被騙得血本無歸,檢察官依違反《銀行法》違法收受存款等罪,將毛奕捷、陳佳誠、莊博勝3人提起公訴。全案另有16名參與幹部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