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最後上班「一票人上班爽翻」!下周補班日 內行秒請3休11天

▲▼上班族,打電腦,上班,無薪假,工程師,OL,示意圖(圖/記者林冠瑜攝)

▲許多人直呼,年前最後一天上班反而輕鬆。(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上班族撐過今天,就可爽放7天年假了!不過一名網友竊笑直呼,今天他已請特休進入放假模式,於是好奇「今天還要上班的都是哪些人?」文章曝光後,引來一票無法休的網友回應,像是醫療業、銀行業與物流業人員等;另有人笑虧,「傻子才這時候請假」、「今天是去發呆的,要請是請15~17日」。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今天是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日,乾脆直接請特休讓自己多放一天,「好爽啊~」對此,原PO也好奇拋問「應該大多數的人都請假了吧?今天還要上班的都是哪些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引來一票鄉民回應,「我醫生!明天還要值班到除夕早上,過年期間要輪流來值班」、「捷運總要有人服務吧」、「搭捷運20分鐘就能回家過年的人」、「我啊,特休全用光了」、「特休留著出國的人」、「公司要員」、「我!不去上班就要顧小孩」、「今天物流最後一天」、「今天開KPI會議!哭啊」、「今天公司發現金紅利,不能不來」、「公務人員」、「年後離職,今天來打交接清單」、「外商公司」、「醫院...」「銀行行員...被摧殘兩天了,可憐」。

其他網友也笑虧,今天上班反而更輕鬆自在,「今天公司根本沒人!請啥」、「傻子才這時候請假」、「今天那麼閒,何必浪費假,用公司冷氣網路耍廢才爽」、「老闆會發紅包啊,請假就少拿了」、「今天去也沒人想做事,幹嘛不去」、「可憐,公司通常下午就放了」、「今天下午打掃+抽獎,抽完下班」、「長連假前的上班其實很悠閒」。

還有人直言,下周六(17日)是補班日,把特休用在周四到周六(15至17日)的話,等於請3天就能爽放11天,「今天是去發呆的,要請是請15~17日」、「都馬請15、16+17日公司送一天」。

關於今年唯一的補班日部分,因後天就是除夕日,明天又適逢星期四,故調整為放假日,所以上班族要在2月17日進行補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