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JKF妹偏蠢」遭求償1元 AV導演圤智雨辯可受公評...法官信了

▲▼圤智雨。(圖/翻攝自Instagram/bcbcbabe)

▲本名郭震宇的AV導演圤智雨。(圖/翻攝自Instagram/bcbcbabe)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本名郭震宇的AV導演圤智雨(圤音同樸),2022年12月在IG發文評論「為什麼JKF女郎總出事」,指稱「JKF妹偏蠢」等語,被JKF品牌代理商雷麒科技公司提告主張圤智雨惡意羞辱、要求賠償1元並刊登判決書,法官認為圤智雨本案言論,是對涉及公益而可受公評之事合理評論,難以認定故意破壞JKF商譽,判雷麒敗訴,可上訴。

JKF是男性娛樂品牌,旗下擁有逾600位千嬌百媚的JKF女郎,打造橫跨雜誌出版、線上或實體活動、網紅女團與AV等版圖,儼然成為「性感」代名詞,當紅人氣JKF女郎雪碧、安希與啾啾等,更在網路上具有超高聲量。

2022年間,JKF女郎爆發私密影片外流等負面消息,經常po文議論AV話題的圤智雨,同年12月10日在個人IG接連發文分析「為什麼JKF女郎總出事」,揶揄「JKF妹偏蠢」、「女郎們偏蠢,就是因為放到其他管道來看她們都不是頂尖的,所以露,就是自己最大武器」、「有八成的JKF女郎的負面新聞還未爆發出新聞」等語。

雷麒公司第一時間發布聲明捍衛品牌聲譽,批圤智雨為私利與聲量,無端張貼爭議性發文惡意羞辱JKF女郎,蓄意以傷害他人方式炒作議題,導致社會仇恨與對立。雷麒喊話圤智雨將文章下架並公開道歉,還須保證日後不再有類似脫序行為,否則法院見。

圤智雨雖趕緊po文道歉,但雷麒認為沒誠意,提告主張圤智雨蓄意以污辱、不實言論,貶損JKF女郎社會形象、使大眾對JKF品牌產生負面觀感,影響雷麒公司商譽,要求圤智雨象徵性賠償1元,並在報紙與圤智雨個人IG,刊登雷麒勝訴判決各1天與3天,以回復雷麒名譽。

圤智雨辯解本案po文都是基於JKF女郎過往新聞,以及業內媒體圈所得資料,不是他捏造,且他是對可受公評之事發表合理評論。

一審桃園地院審理認為,圤智雨和JKF女郎均從事影視娛樂為業,都屬於公眾人物,言行舉止受大眾矚目關心,無論正面或負面行為,都可能被追隨者仿效,對社會風氣具有相當影響力,圤智雨本案po文針對JKF女郎傳出的多樁爭議事件,依個人價值觀提出意見,是對可受公評之事發表評論。

法官指出,圤智雨本案po文所述之事,都有媒體報導為依據,非憑空捏造,縱然圤智雨用字遣詞稍嫌誇大,仍無從認定他惡意破壞JKF品牌形象與雷麒商譽,因此判決圤智雨勝訴免賠也不必刊登判決,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