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不給回家!媳被抓去「婆婆娘家」爆委屈 一票不挺:你的問題

▲▼親子,母女,婆媳,婆婆,媳婦,夫家。(圖/CFP視覺中國)

▲婆婆不讓原PO回自己的娘家。(示意圖/CFP,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婆婆堅持說,我也要去婆婆的娘家走動。」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每年的大年初二,婆婆都會要她和先生一起回婆婆的娘家,讓她覺得很火大,「為什麼我每年跟我先生都要陪婆婆回她自己的娘家?」貼文曝光後,引發其他網友討論。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上發文表示,每年初二,婆婆都會要她和先生一起回婆婆娘家,「然後叫我初三再回我自己的娘家,甚至今年更誇張,不肯我回我的娘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讓原PO感到不平衡的是,婆婆明明就有兩個兒子,「但是小叔跟小嬸卻是可以在除夕就回小嬸的娘家,夫妻倆待到初五才回來」,為什麼她和先生卻要跟著婆婆回娘家?完全是差別待遇。她也補充道,其實她都有告訴婆婆「我可以自己回我的娘家就好」,但對方卻堅持要她一起去,「意思是婆婆的娘家我也要出現」。

▲▼婆媳,婆婆,媳婦,婆家。(圖/CFP)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叫你隊友自己處理~不然就整個年假都躲回娘家」、「我初一回娘家,一定要堅持,現在是民國時代了,不是古代,你婆家是清朝時代」、「你的個性決定別人對你的態度,也許你小嬸個性比較強硬,導致你婆婆不敢為難她,而你比較好欺壓」、「因為你肯理她呀」。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每年?如果一開始你就不敢、不願、不要硬起來據理力爭,旁人就更愛莫能助了」、「一切都跟婆婆無關,有問題的是你,自己想想吧!懶得說你了」、「你不硬起來,別人說什麼辦法都不管用」、「說是一回事,你自己願不願意又是一回事,既然你都願意聽話照做,真的就不要抱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