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訂餐廳年菜!老公拒絕喊「能者多勞」 她愣:大嫂、弟媳怎不煮

年夜飯,團圓菜,團圓飯,做菜,晚餐。(圖/資料照)

▲老公不讓原PO訂年菜。(圖/ETtoday資料照,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很多人都會提前訂餐廳或訂年菜,藉此省去自己買菜、烹煮的時間,然而近日則有女網友發文表示,她本有意點餐廳年菜,卻被先生拒絕,還說叫她煮飯是因為「能者多勞」,讓她難以接受。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討論。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3公社」上發文表示,她因為不想要在過年期間煮飯給全家吃,所以今年本來要點餐廳的年菜,然而先生得知後,卻果斷拒絕她。她透露自己口中的全家「包含大伯一家、小叔一家」,因此先生就覺得是因為她愛計較,才不願幫全家煮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只如此,先生還以「能者多勞」的說詞試圖說服,但原PO實在無法接受這種說法,為何這頓要由她負責?「大嫂怎不煮?弟媳怎不煮?」

年夜飯,團圓菜,團圓飯(圖/記者林世文攝)

貼文一出,底下網友紛紛回應,「直接訂飯店,錢大家一起出最公平」、「你就收一收回娘家啊」、「可以先請大嫂跟弟媳一起幫忙備菜、洗菜,她們不同意,你就跟她們一起擺爛」、「這就是嫁錯人的問題」、「我最討厭能者多勞這句話」、「都是當媳婦的,怎麼全部都你煮」。

還有網友直呼,「他能者多勞讓他煮」、「你老公煮」、「叫你老公煮,然後不要慣著他」、「跟你老公說,辛苦的是我又不是你,你憑什麼說我愛計較?你不計較的話,你去準備啊」、「那就回答:我愛計較,你不計較,你做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