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機師遭挾持至今1年 紐國外長呼籲印尼叛軍即刻放人

▲▼紐西蘭37歲飛行員梅滕斯(Phillip Mark Mehrtens)遭印尼巴布亞(Papua)地區分離主義武裝分子劫為人質。(圖/路透)

▲梅滕斯2023年2月7日遭印尼巴布亞地區分離主義武裝分子劫為人質至今。(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紐西蘭機師梅滕斯(Phillip Mark Mehrtens)2023年2月7日在印尼遭挾質至今已經大約1年。紐西蘭外交部長皮特斯呼籲印尼叛軍立即將他釋放,「我們強烈要求那群扣押梅滕斯的人立刻釋放他,不要傷害他,繼續關押他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路透報導,梅滕斯去年2月駕駛一架小型商用飛機降落在巴布亞省山區恩杜加(Nduga),但卻遭到印尼巴布亞民族解放軍(TPNPB)其中一個武裝派系挾持,當時TPNPB威脅稱,若巴布亞獨立談判被拒絕,將會槍殺梅滕斯。該組織多次發布梅滕斯的影片,要求聯合國針對巴布亞獨立進行斡旋,有部分畫面顯示,梅滕斯被一整群巴布亞戰士持槍包圍。

▲▼紐西蘭37歲飛行員梅滕斯(Phillip Mark Mehrtens)遭印尼巴布亞(Papua)地區分離主義武裝分子劫為人質。(圖/路透)

▲紐西蘭外交部長皮特斯呼籲印尼叛軍立即釋放梅滕斯。(圖/路透)

在聯合國的監督允許之下,西巴布亞1969年被劃入印尼管轄,而巴布亞島東部則是獨立國家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在2018年之後,當地衝突大幅升級,西巴布亞支持獨立的武裝份子發動更致命、更頻繁的攻擊,主因是他們設法取得更先進武器。

紐西蘭外交部長皮特斯(Winston Peters)表示,政府機構持續與印尼有關部門進行廣泛合作,確保梅滕斯獲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