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照拒酒測挨罰18.9萬!彰化分署查封住處 家人一原因秒繳清

▲騎士吊照又拒酒測挨罰18.9萬元遭到彰化分署查封住家。(圖/彰化分署提供)

▲騎士吊照又拒酒測挨罰18.9萬元遭彰化分署查封住家,家人隨即繳清罰款。(圖/彰化分署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溪湖鎮1名30多歲的周姓騎士,駕駛執照已被吊銷,又拒絕酒測,經彰化監理站分別裁罰9,000元及18萬元,收到處分書後又置之不理,彰化分署扣押周男名下家產,查封當日,周男的家人怕驚動年近90歲的爺爺,原想分期繳納也不要了,當場用郵政匯票一次全額繳清罰款。

彰化分署表示,分署人員先打電話聯繫周男,周男說會處理卻仍遲遲未繳納,他名下除現住房地外,也沒有其它可供強制執行的財產,為遏止酒駕歪風,執行人員仍發文囑託溪湖地政事務所就其名下不動產為查封登記。

▲騎士吊照又拒酒測挨罰18.9萬元遭到彰化分署查封住家。(圖/彰化分署提供)

彰化分署說,周男家屬一度電洽彰化分署承辦人員表示願分3期繳納,於現場指界當日,執行人員剛抵達周男家,其家屬即提出18萬9,100元的郵政匯票(含執行必要費用)代義務人全額繳清罰鍰,表示周男沒有固定職業,也不在家,屋內還有老爺爺在休息,希望不要驚擾到老人家,執行人員隨即發文塗銷不動產查封登記。

彰化分署呼籲民眾,無照駕駛及酒駕,都是害人害己的行為,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彰化分署對於是類案件絕對從嚴從速強力執行,義務人應主動從速繳納罰鍰,勿再心存僥倖,給社會大眾一條平安回家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