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必看 ! 解鎖超派詐騙密碼!」犯罪矯正協會推年前大片

▲▼犯罪矯正協會過年前推出的反詐騙影片,包含矯正署長楊方彥,多位警界、政風大咖均參與。(圖/犯罪矯正協會提供)

▲犯罪矯正協會推出反詐騙影片,矯正署副署長楊方彥(中)宣導反詐騙。(圖/犯罪矯正協會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農曆過年即將到來,犯罪集團蠢蠢欲動。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在農曆年前,集結大咖,攜手警界、法界、廉政、矯正等,震撼發佈2分鐘的反詐騙反貪宣導影片!矯正協會解密「超派」詐騙陷阱,希望提醒民眾年關將近,留意自身財務,也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不小心成為詐騙集團的共犯。

內政部警政署最新統計數字顯示,去年詐騙案飆破歷年最高紀錄,案件數逾35,000件,詐騙金額驚人地超過79億。此外,疫情趨緩,各行各業復甦;農曆年節將屆,詐騙集團在一旁伺機而動,各式「超派 」詐騙手法卻變本加厲!在犯罪矯正協會這次公布的影片中,嘉義縣警察局中埔分局分局長方子欽提醒民眾,出租或出售自己的銀行帳戶,是違法的行為,而新北市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所長蕭偉任則強調,民眾要多留意反詐資訊,有疑慮就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犯罪矯正協會副秘書長律師梁家瑜也呼籲民眾,一定要多方求證才是王道。

而由於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國人有送禮習俗,法務部矯正署政風室主任唐文斌提醒大家,公務員本於職責為民服務,應依法行政、清廉自持,對公務人員表達感謝,不必形諸於年節禮物,口頭的問候與關懷,即是最佳的鼓勵,一起共同努力建立廉能政府。最後,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楊方彥則呼籲,別讓自己成為詐騙集團的棋子,在這個闔家團圓的節日,獨自在獄中悔不當初。

這支宣導短片即將於農曆年前登場,精彩內容將在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的粉絲專頁、Youtube頻道及IG上隆重發布!請大家踴躍關注、分享,提醒自己及親朋好友,遠離詐騙陷阱,別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待宰羔羊,更不要以身試法,讓我們一起過個平安又幸福的新年!

▼犯罪矯正協會推出反詐騙影片,多位警界、政風大咖均參與。(圖/犯罪矯正協會提供)

▲▼犯罪矯正協會過年前推出的反詐騙影片,包含矯正署長楊方彥,多位警界、政風大咖均參與。(圖/犯罪矯正協會提供)

▲▼犯罪矯正協會過年前推出的反詐騙影片,包含矯正署長楊方彥,多位警界、政風大咖均參與。(圖/犯罪矯正協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買手指虎當戒指 當心牢獄之災!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黃伊平/墮胎需要配偶同意嗎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雷皓明/下咒算不算恐嚇?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給說法/借車出事,車主要賠嗎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劉哲嘉/搶黃燈肇事仍有刑責

雷皓明/公開販賣情趣用品可以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