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6歲女童「獨困車內」身旁6親人全死了 2男前往救援竟也失蹤

▲▼ 以色列空襲加薩地區。圖為加薩市。(圖/路透)

▲加薩市遭以色列空襲後滿目瘡痍。(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Palestine Red Crescent)表示,6歲女童海因德(Hind Rajab)與6名親屬共乘一輛汽車時遇襲,其他人都被以色列砲火殺害,她成為唯一倖存者,並且獨自受困車內。未料,該組織派出的2名搜救隊員竟也失蹤,迄今已經過了5天,3人全都杳無音訊。

《紐約時報》等外媒報導,1月29日,紅新月會接獲女童其他親屬通報,打電話給車上某人的手機,以便了解情況。救災協調員拉納(Rana al-Faqeh)和海因德談話3個多小時,試圖安撫這個嚇壞的孩子。根據1月30日發布的錄音檔,女童不斷懇求「來接我,我好害怕。拜託過來。請叫人來接我」,太陽下山後,還透露自己很怕黑。

接下來,紅新月會派遣尤瑟夫(Yousef Zeino)及艾哈邁德(Ahmed al Madhoun)坐救護車前往加薩市(Gaza City)某加油站附近,試圖尋找海因德的下落,他們回報已於當日晚間6時左右抵達,沒想到此後就失去聯繫。

▲▼以色列國防軍空襲位於加薩走廊南部的拉法。(圖/路透)

▲加薩南部的拉法也被以軍空襲。(圖/路透)

根據海因德母親及紅新月會說法,與海因德同車的,還有她的15歲表姊拉揚(Layan Hamadeh),但據信已經身亡。根據組織公布錄音檔,拉揚1月29日也曾與他們短暫通話,驚慌喊道,「他們在向我們開槍,坦克就在我們旁邊」,但在一陣槍聲與尖叫後,就陷入一片沉默。

母親接受《半島電視台》採訪時說,她1月29日也曾與女兒通話,但最終不得不掛斷,才能讓紅新月會打過去,問清楚海因德究竟在哪裡。她回憶,當時試圖背誦《古蘭經》安撫女兒,電話那頭孩子的最後一句話是,「不要離開我,媽媽。我好餓,我受傷了。」

▲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在拉法的帳篷避難。(圖/路透)

自從3人失蹤後,紅新月會每天發布貼文,試圖引發人們的關注。該組織表示,正如其他在加薩運作的援助組織一樣,他們已經事先跟以色列軍方協調這次任務,沒想到還是出現這種結果,呼籲國際社會施壓以色列,要對所發生的事情負責。

不過,以色列軍方宣稱對此不知情。《紐約時報》無法獨立核實錄音檔的真實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