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致電捐贈「可攜帶核彈頭的火箭」 美國空軍博物館一聽報警 

▲▼美國華盛頓州一處民宅車庫存放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空對空火箭Douglas AIR-2 Geni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華盛頓州民宅車庫存放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空對空火箭Douglas AIR-2 Geni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代頓的空軍博物館近來接到捐贈電話,但令人驚訝的是,對方要捐贈的物品居然是可攜帶核彈頭的空對空火箭,立刻向警方通報。警方對此不敢大意,特地出動拆彈小組前往華盛頓州一戶民宅,在車庫找到這枚已經生鏽的軍用級火箭。

綜合美聯社、BBC等報導,這枚軍用級火箭是「Douglas AIR-2 Genie」非制導空對空火箭,可攜帶1.5千噸爆炸當量W25核彈頭,不過因為火箭沒有附加彈頭、也沒有添加火箭燃料,因此無爆炸危險,不用撤離當地15萬人口,軍方並未要求歸還火箭。

▲▼美國華盛頓州一處民宅車庫存放一枚可攜帶核彈頭的空對空火箭Douglas AIR-2 Geni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枚火箭沒有附加彈頭、也沒有添加火箭燃料,因此無爆炸危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在這則消息曝光鬧大之後,當初致電博物館說要捐贈的男子大為光火。警方透露,博物館似乎未告知這名男子關於報警一事。

依據空軍軍備博物館基金會(Air Force Armament Museum Foundation),在冷戰時期,美國與加拿大製造大量這種非制導空對空火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