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判刑3次!巴基斯坦前總理夫婦被控「非法婚姻」 又判7年徒刑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與妻子畢比(Bushra Bib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姆蘭汗與妻子畢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一間地方法院3日宣判,前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與妻子的婚姻「不符合伊斯蘭教義」,2人各處7年有期徒刑及50萬巴基斯坦盧比(約新台幣5.6萬元)。這已經是他在一周內第三度遭到判刑。

衛報等外媒報導,伊姆蘭汗的妻子畢比(Bushra Bibi)被指控,2018年與前夫離婚之後,沒有等待40天就嫁給伊姆蘭汗,此舉不符合伊斯蘭教義,而遭到定罪與判刑。

伊姆蘭汗在2022年的不信任投票後黯然下台,去年8月起被關押在拉瓦爾品第監獄(Rawalpindi Prison),並且面臨100多項指控。但他拒絕承認不當行為,並稱所有指控都是出自政治動機。面對最新判決,伊姆蘭汗也向記者表示,這起婚姻身分案件只是為了「羞辱」他與妻子。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姆蘭汗下台後仍受選民歡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已經是伊姆蘭汗一周內第三度被判刑。1月30日,他因為洩露國家機密罪名,被判10年有期徒刑。上周,他與妻子又因為非法販售國家禮品的貪腐罪名,各判14年有期徒刑。

許多分析與觀察人士批評這次判決,他們指出,巴基斯坦將於2月8日舉行大選,但伊斯蘭汗在下台、被禁止參選後,依然很受選民歡迎,如今在競選前夕遭到三度判刑,時機點非常敏感。

巴基斯坦知名記者米爾(Hamid Mir)批評「此判決讓司法體系蒙羞」,法律專家烏梅爾(Reema Umer)也在X發文批評,此案訴訟程序和定罪「是我們司法體系的一個該死汙點。」

伊姆蘭汗下台後,其政黨「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TI)也遭受打壓,領導階層與工作人員要不就是分道揚鑣,要不就是鋃鐺入獄。針對最新判決,該黨聲明指控司法程序不公,使得2月8日大選蒙上陰影,「這是對巴基斯坦高等司法機構的一大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