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奶爸「開2人座小飛機」帶幼女回家過年!眾人羡慕:不會堵車

▲▼安徽男子開小飛機帶女兒回家過年。(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安徽男子開小飛機帶女兒回家過年。(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春節將至,五湖四海的人們用各種方式回家。1月30日,安徽六安市的王姓父親開小型固定翼飛機,帶7歲女兒回老家過年,影片在社交平台引發關注,31日,王男表示,他是飛行教員,此前已多年開飛機回家過年,飛行會比開車快2個多小時。

據《極目新聞》報導,1月30日,王男在安徽六安市開小型固定翼飛機,準備帶女兒回安徽利辛縣老家過年。飛機為兩人座,行李則放在機艙後方。他將飛行影片發布到社交平台後,網友紛紛表示羡慕,「我童年的夢想就是自己駕駛直升機回農村」、「飛機開回去就不會堵車了」。

王男表示,他從事的就是飛行教員職業,做飛行執照培訓,所以經常開飛機出行,往年也會開飛機回老家。這次回老家的飛行時長在50分鐘左右,開車的話得3個小時,相對來說飛行比較省時間。老家附近就有一個飛行營地,可以在那裡降落,村裡人一開始也覺得新奇,但久而久之都習以為常。

王男稱,駕駛小型飛機需要提前報備,「飛行前要向民航局等主管部門報備起飛時間等,確認航線沒有衝突,基本就可以起飛。因為六安到利辛是一條固定的航線,所以提前幾個小時報備就行。」

也有一些網友關注帶小朋友飛行會不會不安全?對此王男表示,因為職業原因,從女兒幼稚園開始,他就經常帶女兒一起飛行,她也飛習慣了。這一次的飛行比較平穩,小朋友還在飛行途中睡了一覺,「在法律法規上有規定17歲以上才能考取飛行執照,但飛行體驗是不限制年齡的,所以小朋友是可以乘坐小型飛機的,只要她的身體情況允許就行。」

妻子也表示,丈夫本身就是做飛行教員,執照齊全,此前的飛行時長也比較長,在安全這塊能夠保障。同時女兒的身體素質也比較好,乘坐直升機和固定翼飛機都不會暈機,而且也很願意去體驗飛行,所以她是比較放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