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報到!新國會4朵花盤點 4大戰神齊聚一堂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第11屆立法院今天報到,新國會4朵花備受關注,另外還有4大戰神也將齊聚,未來4年國會精采可期。

新國會5朵花:

▲▼黃捷勝選立委,一早謝票感謝支持。(圖/記者吳世龍攝)

▲新科立委黃捷。(圖/記者吳世龍攝)

黃捷:曾在高雄市議會因質詢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翻白眼」一戰成名,被網友封為白眼女神。去年10月底臨危授命接替趙天麟選區角逐高雄市第6選區立委,在短短70天內成功勝選。30歲的黃捷也成為本屆最年輕立委。

▲▼第11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黨團成立大會及第1次黨團會議,邀請賴清德主席與會 吳沛憶。(圖/記者湯興漢攝)

▲吳沛憶。(圖/記者湯興漢攝)

吳沛憶:太陽花學運成員,2016年擔任蔡英文競選總部幕僚,最後因「小英女孩」跟余天女兒余筱萍發生歧見,引此聲名大噪。這次吳沛憶在中正萬華選區擊退國民黨鍾小平、無黨籍于美人,接棒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進入立院。

▲▼第11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黨團成立大會及第1次黨團會議,邀請賴清德主席與會 郭昱晴。(圖/記者湯興漢攝)

▲郭昱晴。(圖/記者湯興漢攝)

郭昱晴:以電視劇《麻辣鮮師》萬老師一角走紅,去年被民進黨延攬參政,以不分區第12順位當選,成為演藝圈唯一上榜立委。

▲▼徐巧芯出席國民黨第11屆新科立法委員座談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徐巧芯。(圖/記者李毓康攝)

徐巧芯:徐巧芯在2022年九合一大選時力戰綠營側翼成名,在這之前擔任馬英九幕僚時也已經在網路上小有名氣,這次她以「世代交替」挑戰5連霸立委費鴻泰。期間雖然曾受到黨內「大局條款」阻礙,不過最終還是成功顛覆國民黨傳統,成功出線勝選。

▲▼黃國昌 韓國瑜 韓國瑜拜會民眾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國昌(左)、韓國瑜(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此外,這次國會被外界封為戰神的「韓國瑜、王世堅、謝龍介、黃國昌」,也將同時登場,預計未來4年國會將會精采可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