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失業!媽打電話「多討1紅包」原因傻眼 他嘆:有工作活該嗎

▲▼過年、紅包、發紅包、領紅包、給紅包、春節、農曆春節。(圖/記者鄺郁庭攝)

▲原PO被媽媽要求多給一個紅包。(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包紅包不是心意嗎?沒包根本沒差吧?」一名網友發文表示,他大哥最近失業了,結果媽媽竟打電話給他,要求多給一個紅包,但他還沒領薪水、年終獎金,要求這個沒道理吧?現在是有工作就活該嗎?貼文曝光後,引發底下網友討論。

這名網友在「匿名公社」上,以「重男輕女也不要太過分」為標題發文直呼,「奇怪耶!」他大哥失業明明與他無關,但媽媽卻打電話給他,要他多準備一個紅包,「就當我哥包的,不答應就拿我哥對我很好來情勒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透露,他現在不但還沒領薪水,且有沒有年終獎金都不知道,「現在要求我這個沒道理吧?」豈料媽媽卻說哥哥臉皮薄,沒有包紅包就不敢回家,「包紅包不是心意嗎?沒包根本沒差吧?」他也無奈表示,從小到大,媽媽都只擔心哥哥,不擔心他,明明兩人都在外面租房子上班,「我也過得很辛苦好嗎?現在是還有工作就活該嗎?」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有些父母很奇怪,能力強的就必須幫能力不好的,不然就特別愛情勒」、「直接把本來要包的紅包改成機票,飛出去玩算了,反正爸媽也不在乎你的感受」、「紅包裡面留字條、寫借據,說是要包的紅包費用,等一年後憑單領取」、「被這樣要求還真是傻眼」、「把原本要包的金額分成兩包給,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