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取消M503西偏逼近中線 國防部:北京應立即停止迫害性舉動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高雄報導

中國大陸宣布2月起「M503航線」北向南不再偏西航行,並連接「W122航線」、「W123航線」由西向東飛行,逼近海峽中線。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31日)指此舉片面且不理性,非常容易讓台海緊張情勢快速升高,破壞台海區域穩定現狀;孫也說,國防部認為,北京應該立即停止這種迫害性舉動。

針對中共宣布取消M503航線飛行偏置等舉動,孫立方31日上午在高雄受訪表示,台海海空域整體安全穩定,攸關印太地區安全繁榮發展,是區域各方共同責任,任何片面、不理性的舉動,都非常容易讓緊張情勢快速升高,破壞台海區域穩定現狀。

孫立方說,國防部認為,北京應該立即停止這種迫害性舉動。而國軍針對這類相關舉動與作為,利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對台海周邊所有海空域動態,可以做非常緊密的掌握,任何進入我航空識別區的不明飛行體,國軍都會依據相關作業程序,以及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來適切應處,確保空防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