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取消M503西偏衝擊飛安 交長:天候不好會與民航機、軍機衝突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大陸片面宣布2月起M503航線由北向南飛行不再偏西航行,並啟用連接M503航線的W122、W123航線由西向東飛行,逼近海峽中線,壓縮台灣空防預警時間,也衝擊金馬國內線航班飛安。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M503航路若沒有西偏,一旦天候不好東偏,會跟民航局和軍機衝突。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31日)出席交通部新春記者會受訪表示,對昨天中國民航局宣布,交通部表達遺憾,該決定沒有透過兩岸協商,民航攸關飛航安全,必須要經過兩岸協商,M503航路通過台灣飛航情報區最近約4.2浬,若沒有偏西航行,一旦當天候狀況不好偏東航行,就會跟民航機和軍機有衝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指出,W122和W123航路,分別跟馬祖南北竿和金門等國內線航線很接近,沒有溝通下,起降平行距離和高度都會有飛安疑慮,這是很嚴肅的事情。

針對未來因應,王國材表示,後續因為牽涉民航和軍方,由國安單位統一處理後續因應措施,國安單位會聽取民航局和軍方意見,研擬對策,未來將按照因應對策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