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簡單離婚難」 呂秋遠列10徵兆:只能因為1個原因結婚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律師呂秋遠透露,近日有一名好朋友即將結婚,登記前幾天卻開始猶豫該不該結婚,他的真心話是「結婚很簡單,但是離婚很困難」,如果想結婚的人出現10個徵兆,希望可以考慮清楚再做決定,例如因為懷孕、年紀到了、在一起久了等等,「你只能因為一個原因結婚,那就是愛。」

▲▼結婚,婚禮,新人,新郎,新娘,新婚,白紗。(圖/CFP)

▲呂秋遠建議想結婚的人事前一定要想清楚。(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呂秋遠31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身邊有一名好朋友在登記結婚前幾天出現猶豫的狀況,他覺得「結婚很簡單,但是離婚很困難」,一旦對方不願意簽字,情況就會重如泰山,所以事前多想3分鐘或許可以讓自己不必這麼痛苦,如果出現以下10個徵兆,希望當事人可以考慮清楚再做決定,畢竟不是每個人身邊都有當律師的好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因為懷孕:沒有愛的雙親家庭,不會比一個有愛的單親家庭要好,婚姻是責任,但不可以因為責任而進入婚姻,如果想生下來,就要做好獨力扶養的心理準備,畢竟對方不會因為被施加責任就甘願就範。

2、因為年紀到了:別把自己定位成有賞味期的產品,就算想要小孩,不婚生子也是一種選擇,如果年紀到了,剛好身邊的人是誰就跟誰結婚,幸福的機率,大概就跟中大樂透一樣高。

3、因為寂寞:因為寂寞而結婚,很快就會發現,明明兩個人還是寂寞,比起一個人的寂寞,更令人難過。

4、因為想脫離原生家庭:如果一個人都沒勇氣離開這個家庭,如何有勇氣進入另一個家庭?而且你確定,新家比舊家好?

5、因為朋友說他很好:你覺得很好才是好,要跟對方生活的是你,不是朋友,是好是壞都是你自己承擔,關朋友什麼事?

6、因為在一起久了:在一起久不見得就了解彼此,而且在一起久了還不想結婚,你要不要先想想,彼此之間有沒有什麼問題?

7、因為兩個人一起住生活費比較低:那麼同居就好,同居也可以省生活費。

8、因為爸媽要你結婚:想想他們有什麼陰謀,是不是想要你代替媽媽來照顧這個媽寶,或者怕你以後沒有人要?如果是前者,不要這麼折磨自己;如果是後者,不要這麼折磨別人。

9、因為他很有錢:婚姻關係中,貧窮不會要人命,背叛才是,婚姻中有錢很好,沒錢自己賺更好。

10、因為報復:這不是報復前任,是報復自己,結婚以後,前任只會嘲笑你,不會幫你付離婚時的律師費。

最後,呂秋遠建議,「你只能因為一個原因結婚,那就是愛,你可以因為愛,而決定承擔責任」,但不要因為世俗的原因,而決定結婚,畢竟幸福是自己給的。

有個好朋友即將結婚,但是她突然在登記的前幾天開始猶豫,然後問我,到底該不該結婚。即使問了她為什麼,她也始終無法回答。我只好承諾她,往後「萬一」婚姻真的出問題,我可以免費協助離婚,保證不協助男方,盡力取得小孩親權,和扶養小孩的費用,更會幫她爭...

呂秋遠發佈於 2024年1月30日 星期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