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司機勇救21乘客後身亡!車上護理師CPR搶命...一度恢復心跳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國光客運司機黃福能昨(28日)晚從台北載客行經台中大雅段,突感身體不適,緊急將車停靠路肩,隨後陷入昏迷,經送醫搶救仍不治,車上21名乘客無人受傷。國光客運台中站長鄭秀菊指出,當時車內有1名女護理師,在其他乘客的協助下,第一時間對黃施作CPR,在送醫前疑還有呼吸,未料到院搶救仍宣告無效,所有同仁得知消息,都相當錯愕、惋惜。

▲▼             。(圖/民眾提供)

▲國光客運台中站長鄭秀菊指出,當時車內還有護理師為黃進行急救。(圖/民眾提供)

鄭秀菊表示,因最近天氣變化大,她會主動關心駕駛同仁,昨天黃第一趟為下午2時40分的班次,出發前她與黃聊天,還提醒黃春節公告要貼好,當時黃一切表現正常,沒有異狀。

鄭秀菊說,出事的班次為黃於晚間6時30分從台北返回台中,從監視器畫面看,在台中大雅段時,黃打了方向燈靠向路肩,才剛停好人就突然倒了,當時車內的乘客剛好有女護理師,其他男乘客也協助將黃擺放在車道上,一起幫忙做CPR。

鄭秀菊指出,乘客稱黃當時還有呼吸,沒想到送醫搶救仍不治,同事都很錯愕惋惜,喪失了一個很好的好同仁、好夥伴。

鄭秀菊說,黃有兩個小孩,都已長大成人,黃平時與友人住在草屯;黃從2001年就在台汽客運(國光客運前身)服務至今,是很老資格的司機,平常服務都很好,是一個很優秀的駕駛員,平時雖較寡言,但別人問他問題一定會回答。

她說,全案已由國道警方介入調查,相關監視器畫面已交由警方和檢察官調查,黃因住草屯,目前遺體已移至南投縣立南投殯儀館,等候檢警相驗。

▲▼             。(圖/民眾提供)

▲▼黃福能昨駕駛客運行經台中大雅段,因突感不適緊急將車停靠路肩。(圖/民眾提供)

▲▼             。(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