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女欠健保費「想買電磁爐煮熱食」 新北分署緩執行贈2千元應急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關懷家貧欠繳健保費的6旬周女,贈2千元慰問金與乾糧應急。(圖/新北分署提供)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關懷家貧欠繳健保費的6旬周女,贈2千元慰問金與乾糧應急。(圖/新北分署提供)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轄內1名周姓女子所欠健保費9千餘元,聯繫得知未婚的她因照顧離婚中風弟弟花光積蓄,姊弟倆蝸居親戚借住的房子相依為命,靠她在新北市府當臨時工送公文的微薄薪水度日,但工作與住處都將在今年(2024年)3月到期,實在無力還款,新北分署愛心社日前專程訪視,發現周女家裡瓦斯爐跟電磁爐都壞了,只能去超商買微波熱食,愛心社先致贈2千元慰問金與乾糧關還,後續將轉介慈善團體扶助。

現年62歲的周女因欠健保費9千餘元,去年(2023年)被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查扣她名下財產無著,周女得知消息主動打電話反映經濟有困難,新北分署詢問得知,周女辭去原本固定工作,照顧離婚無子女又中風需持續復健的弟弟,不到1年就花光積蓄。

周女表示,經新北市府社工轉介,她到新北市府當臨時工送公文、月薪約2萬元勉強度日,姊弟倆借住親戚的房子相依為命,但只能住到今年(2024年)3月,連送公文的工作也將同時到期,後續尚無著落,所以她眼前實在無力繳納欠款。

新北分署職員組成的愛心社同情周女生活困頓、處境堪憐,日前專程到府訪視,發現周女家裡客廳燈管不亮都沒得修,瓦斯爐早就壞掉,唯一能煮點熱食的電磁爐也剛故障,只能去超商買微波食品,周女詢問愛心社能否幫她買1台新的電磁爐。

愛心社沒料到周女狀況這麼差,先贈送預先備妥的2000元現金與1大箱乾糧關懷,並現場協助周女填寫申請單,將轉介社會局、就業服務處等政府機關與民間慈善團體,扶助周女渡過難關,周女頻感謝愛心社的好意,允諾之後有能力時,會盡快辦理分期繳納欠款,而新北分署秉持「執行有愛,公義無礙」理念,若查明周女符合中低收入戶資格,會依法暫緩強制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