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拍板「機師最高加薪13.5K」 春節不罷工了!今達成4點協議曝

▲▼長榮航空勞資雙方達成協議。(圖/機師工會)

▲長榮航空勞資雙方達成協議。(圖/機師工會)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機師工會取得長榮航空機師合法罷工權,日前預告可能會在春節連假期間罷工,今日傳出好消息,在行政院協調下,勞資雙方達成四點協議,調漲飛行員正駕駛每月13,500元、資深副駕駛每月11,000元、副駕駛每月10,000元,且至2026年5月31日為止,不會再針對本次提出的三項議題發動罷工行動。

機師工會今日表示,在行政院協調之下,今日與長榮航空達成四點協議。第一,除長榮航空公司去年年底所宣布的調薪外,長榮航空同意於本薪及職務津貼項目,再行調漲飛行員正駕駛每月13,500元、資深副駕駛每月11,000元、副駕駛每月10,000元。此外,長榮航空亦同意調整副駕駛與資深副駕駛之年度晉薪薪級上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有關外站津貼部分,長榮航空允諾將定期檢視,並儘速於上半年度進一步調漲。第三,有關停止進用外籍正駕駛部分,長榮航空同意不直接以正機師身分進用外國籍機師。除非營運上有特殊需求使能聘僱,然申請程序上需經勞動部與交通部民航局依法實質審查。

第四,機師工會同意自勞資雙方簽署協議生效日起,至民國115年(2026年)5月31日止,不再就上述三項勞資爭議標的發動爭議行為。

機師工會表示,對於此次爭議最後得以達成協議、順利落幕,工會希望藉此機會誠摯呼籲並期許資方,日後在公司日常營運過程中,即建立與工會平等協商、互信互賴的機制與企業文化,方為促進勞資雙方和諧、共創勞資雙贏的真正關鍵。

▲▼長榮航空勞資雙方達成協議。(圖/機師工會)

▲機師工會同意自勞資雙方簽署協議生效日起,至民國115年(2026年)5月31日止,不再就三項勞資爭議標的發動爭議行為。(圖/機師工會)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8)日晚間召集交通部長王國材、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安邦、長榮航空副總經理普維屏及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等人召開勞資協商會議,會中達成四項共識,春節、清明節罷工危機解除。

鄭文燦表示,很感謝長榮航空及桃園市機師工會在確保公司永續經營的前提下,以雙贏為目標持續協商,機師是民航業重要的資產,這次的協議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期盼勞資雙方都有更深入的溝通及對話。

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近日有接獲來自旅行業者的壓力,都希望交通部能處理長榮罷工爭議,今天有這個好的消息,旅行業者和旅客都可以放心春節出遊。王國材同時也說,交通部的相關單位有類似的勞資爭議,並已要求高層要定期跟工會對話,建議長榮航空可以參考辦理。

長榮航空表示,今日秉持開放的態度,持續提出可行方案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機師工會)協商,最終雙方達成共識,共創守護旅客權益與勞資和諧的雙贏局面。

長榮航空表示,照顧員工的初心從未改變,近年不斷提高員工待遇與福利。未來在符合企業永續經營、合理與可行性的原則下,將持續增進員工的薪資福利ͦ,期盼在勞資雙方和諧氣氛下,共同努力繼續提供旅客最安全、最優質的航空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