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第一志願「國防外交委員會」 鎖定軍人權益、潛艦國造案

▲▼ 徐巧芯 。(圖/記者黃克翔攝)

▲徐巧芯。(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國會將於2月1日開始,國民黨新科立委徐巧芯將國防外交委員會為第一志願。徐巧芯提到,最近很多人關心她進到國會,會想要優先選擇哪些委員會?監督什麼議題?而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是她的第一志願。因為這一年來,其實她有很多情報,包含軍人的陳情。她最關切的首先是軍人權益。

徐巧芯強調,她不反對軍購,但花這麼多錢買武器,優先要關懷軍人現在的裝備、配備是否齊全,要優先從軍人的需求思考,先照顧好自己的軍人,才去購買武器。舉例來說,止血繃帶、彈射椅,還有最近因為官兵在艦艇落水後才緊急採購的落水警報器等,都是早就該思考的,不能每次都等出事才大規模的緊急採購。至於大家關心的潛艦國造案等,她也都會繼續追究下去,並且提出新的資料。

至於軍購,徐巧芯表示,她會緊盯國防部軍購交貨時間期程。這也是她的政見之一。武器採購延宕的問題嚴重,每次大張旗鼓說買到武器,但後續是否到貨卻較少人監督。她認為要編列專門頁面檢視,例如台北市社會住宅的「地圖儀表板」列出開工、動工進度時程;國防部也應該建立重要「軍事採購儀表板」,畢竟這是納稅錢,人民有知的權利。

徐巧芯說,兵役義務役恢復一年後,帶兵訓練的排長等基層幹部工作量是否會遽增、工作壓力是不是增加很多,這些都要考慮,尤其是在兩岸關係緊張,工作力提升的情況下,軍人的權益需要受到重視;台灣軍官很多、士兵很少,但在士兵薪水不高又少子化的情況下,能募到多少兵?近年來,兩岸關係緊張,民眾終於明白軍人對於國家的重要性,她相信軍人的權益會越來越受到重視,也會在國會持續協助爭取。

徐巧芯也說,其餘非委員會的題目,例如NCC、校園安全問題、能源議題等,也會是未來的問政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