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機位已賣完!長榮機師喊罷工 品保協會示警:簽轉相當困難

▲▼長榮航空入選全球最佳航空第9名、最佳機上餐第8名。(圖/長榮航空)

▲長榮航空。(資料圖/長榮航空)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長榮機師恐在春節連假發動罷工,桃園市機師工會昨(25日)預告,不只春節,範圍連同清明假期在內。對此,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公關主委李奇嶽表示,目前春節連假期間機位均已賣完,要簽轉相當困難,也請民眾盡量避開清明連假使用長榮航空的機位。同時,李奇嶽說,旅行公會希望台灣能夠比照丹麥,有一個月的罷工預告期。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公關主委李奇嶽。(圖/品保協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公關主委李奇嶽。(圖/品保協會提供)

李奇嶽表示,目前春節連假機位已賣完,若遇到罷工,預告期是24小時,旅行業者很難安排轉團。至於機師工會昨預告罷工期間新增清明連假部分,雖然警戒時段不一定會罷工,目前只能建議旅客避開選用長榮機位,但如果已先預購的團或機位,假使遇上罷工,需另行做相關處理。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前天合法取得罷工權,交通部、長榮航空與機師工會今天下午召開協商會議。(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合法取得罷工權,交通部、長榮航空與機師工會召開協商會議。(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李奇嶽指出,希望長榮機師工會先講清楚罷工預告期,旅行公會是希望台灣能夠比照丹麥,有一個月的罷工預告期;而日本則是10天。面臨現在比較不確定的答案,不只影響長榮此時段的銷售,呼籲搭長榮出國的旅客趕快投保旅行不便險。

機師工會25日決議提前公告,長榮機師兩罷工警戒區段,包括2月7日至18日、3月30日至4月7日,涵蓋春節、清明兩大連假。長榮航空25日晚間表示,仍努力研擬可行方案,盼達到共識,一旦機師正式罷工,受影響旅客退改票將免收手續費。

長榮航空表示,長榮航空不樂見罷工情事的發生,仍會在1月24日與機師工會協商的基礎上努力研擬可行方案,並與工會持續協商,希望能進一步達到共識。

長榮航空指出,一旦機師工會正式罷工,長榮航空將於第一時間在公司官網、手機App公告受影響之航班資訊,並設立專屬網頁,提供最新的航班異動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