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單親爸猝逝「2歲兒伴屍餓死」 社工曾2度登門家訪沒發現

▲▼英國一對父子陳屍公寓。(圖/翻攝臉書)

▲英國一對父子被發現陳屍公寓。(圖/翻攝臉書)

記者詹雅婷、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父親心臟病發猝逝後,2歲兒子蜷曲在父親遺體旁伴屍多日,不堪脫水飢餓喪命。這起悲劇事件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其實社工曾2度上門關心,直到第3次到訪請來房東開門,才知父子倆已沒了氣息。孩子母親痛批社福機構失職,如今社福單位面臨極大壓力。

BBC報導,父子倆最後一次被目擊是在2023年12月26日,60歲單親爸爸肯尼斯(Kenneth Battersby)失業並有心臟病史,而2歲男童是兒福單位列為「脆弱兒童」的調查對象,每月至少要接受一次家庭訪問。

依據紀錄,一名女社工12月27日與肯尼斯聯繫接觸,並安排2024年1月2日登門造訪,但當她依照時間前來父子倆家門口敲門時卻無人回應,隨後展開一番聯繫、查找、報警與確認。1月4日這天,這名女社工再度嘗試未果後報警,直到1月9日第3次家訪失敗後,覺得情況有異並通知房東,沒想到在開門之後發現父子倆遺體。

經調查,肯尼斯死於心臟病,時間在12月29日之後,2歲兒子因為不堪脫水與飢餓,蜷曲在父親身旁斷氣,活活餓死。

男童的43歲母親莎拉(Sarah Piesse)宣稱,最後一次見到兒子是在聖誕節前,當時她跟前夫肯尼斯吵了一架。她事後受訪時痛苦回憶起指認兒子遺體的場景,「我不能抱起他,因為他的身體太脆弱了。我只能摸摸他。他被留在那裡太久了。」

面對這起事件,莎拉情緒崩潰批評社福機構做得不夠多,沒有採取更多措施從旁協助。相關單位已經展開調查,如今社福機構面臨極大壓力,當時登門拜訪的社工並沒有因為這起案件遭到停職,但據傳已自願休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