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門準備關了!春節前上看30℃ 專家:先冷死再熱死

▲▼春節前將不會再有寒流極冷天氣。(圖/林老師氣象站)

▲春節前將不會再有寒流極凍天氣。(圖/林老師氣象站)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寒流逐漸減弱,氣象專家林得恩表示,冰箱門準備要關起來了!今起到春節前不會再有「寒流」極凍天氣發生。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這年頭流行先冷死再熱死,下周大幅回暖,與這周全台冷透互別苗頭,春節前上看30度。

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今(26日)在臉書粉專「林老師氣象站」表示,冰箱門準備要關起來了!今日起至年假前(1月26日2月7日),不會再有像今年1月下旬的「寒流」極凍天氣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林得恩提醒,今晨各地仍然非常寒冷,氣溫回升緩慢,外島最低溫出現在金門金城的攝氏7.1度,本島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石門的攝氏8.5度,本島高山最低溫則出現在南投玉山的攝氏零下8.5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溫度走勢預測。(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溫度走勢預測。(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表示,下星期大回暖預告!這年頭,都流行先冷死再熱死,預報顯示,下周大幅回暖訊號相當明確,和這星期的全台冷透,互別苗頭!目前這波冷氣團真的非常持久,雖然已經減弱,但持續有冷空氣補充南下台灣,北部、東北部,偏冷飄雨將持續到周末,但中南部將率先回溫,愈往南走,天氣就愈好、愈暖。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周末沒意外會是南北兩個世界,不過,回暖會遲到,但不會不到,下周台灣上空轉吹東風後,北部、東部也會加入回暖的行列,預期各地下週是一天比一天升溫,下周後段甚至會有點熱,上看27到30度。整體說來,撐過這兩、三天,再來會有好一陣子偏暖的好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