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爛密碼出爐」駭客秒破解! 專家點名這些字別再用

▲▼ 打字,筆記型電腦,筆電,工作,上班,辦公。(圖/CFP)

▲許多人在各大網站及應用程式都使用簡單密碼,被駭風險極高。(示意圖/CFP,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網路隱私專家懷斯(Jason Wise)公布今年最可能遭破解的15組密碼,只需要幾秒鐘就能破解,呼籲上榜網友立刻更換。他也建議人們別再使用數字組合,或者特定類別的字詞當作密碼,因為這些不但常見,還非常好猜。


2024年最常被使用的爛密碼

►123456
►123456789
►admin
►Qwerty
►welcome
►Password
►Password1
►p@ssw0rd
►12345
►Qwerty123
►1q2w3e
►12345678
►111111
►1234567890
►Q2w3e4r5t


懷斯建議,避免使用數字組合,例如「111111」、「123456」,或者生日、城市、食物、親友姓名、支持的運動隊伍名稱等。因為網路罪犯經常使用「暴力破解攻擊」(brute force attack),透過特殊軟體嘗試每一種字母、符號和常見單字的組合,強度較弱的密碼,只需要幾秒鐘就能破解。

▲▼駭客。(圖/CFP)

根據每日郵報,他也坦言,「考慮到你每天需要使用多少組不同密碼,設定簡單或相同密碼是可以理解的」,但為了保護個資安全,「密碼越獨特,其他人越難破解。簡而言之,你需要避免最常見和最明顯的密碼。」

另外一個解決方案是使用密碼生成器(password generator),它會隨機生成一組包含數字、字母及特殊符號的密碼,長度更長、更難猜。不過,缺點是很難記住,此時可以考慮使用密碼管理器(password manager)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