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機師醞釀春節罷工 觀光署長:24小時預告期應變不夠

▲▼觀光署長周永暉認為機師罷工24小時前預告,應變時間不夠。(圖/記者李姿慧攝)

▲觀光署長周永暉認為機師罷工24小時前預告,應變時間不夠。(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醞釀春節罷工,引發旅行業不滿,觀光署長周永暉今(25日)表示,24小時罷工預告期應變時間不夠,應該要多一點,罷工變數確實對衝刺國際旅客來台有衝擊,如果真的發生,將啟動備援計畫,把衝擊降低,但仍希望罷工爭議能和平落幕。

爭取薪資調整、外站津貼和停止聘用外籍機師,長榮航空機師醞釀春節罷工,昨長榮勞資協商無果,預計下周三再協商,機師工會今將召開理監事會議,研商春節罷工區間並對外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長榮機師罷工衝擊出國旅遊團,引發旅行業者跳腳,觀光署長周永暉今出席觀光活動受訪表示,長榮航空高階主管和公司很有誠意要化解這次勞資疑義,希望能夠和平落幕,他也利用這機會呼籲,後疫情時代,經濟跟觀光發展,都希望有航空公司的協助。

周永暉表示,觀光署也參與交通部的應變小組,希望這次事件能和平落幕,相關應變措施過去都有相關規定,會按照既定規定來做,希望最後長榮航空罷工事件能夠很快告一段落,希望大家能多點正面鼓勵,公司治理多聽員工意見,有衝突可以利用管道了解,公司經營治理如此,觀光發展也是如此。

針對機師工會預計在罷工前24小時預告,周永暉表示,他認為24小時前預告應變時間不太夠,預告期應該要多一點,但有些勞工權益相關法令有規定需要尊重,延長預告期建議應可納入思考,盼未來調整法規。

周永暉也坦言,罷工變數確實對衝國際旅客人數會有衝擊,因為航空業都有合作機制,機制啟動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希望國際旅客量不要受影響,希望如果真的發生,將啟動備援計畫把衝擊降低,但仍希望這件事可以落幕,公司治理在開春會希望一切平順,公司如此想,員工應該也是如此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