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4方案決定立院龍頭 郭正亮預測:韓國瑜可能會去找柯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立法院正副院長之爭,國民黨推出韓江配,民進黨推出游昌配,而民眾黨8席立委的動向則成為關鍵。前立委郭正亮推測,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應該最不想要綠白合,柯心中的最優先順序不是投給自己,就是一藍一綠,但也不排除韓國瑜會在最後幾天去拜訪柯,「我是覺得,現在最大的變數是柯文哲。」

▲▼柯文哲、韓國瑜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粉專)

▲郭正亮透露,柯文哲(左)和韓國瑜(右)交情不錯。(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粉專)

民眾黨團向藍綠拋出國會改革4承諾,韓國瑜24日上午透過臉書表達「樂於支持」其主張,因而引發外界揣測,柯文哲是否已經決定挺韓。對此,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回應,毫無所悉也尚未定案。

而郭正亮24日在政論節目《綠也掀桌》中提到,柯文哲到現在還沒有宣布決策結果,是因為在糾結不同政黨利益的計算,到底是要投給自己還是一藍一綠的利益比較大,但國民黨絕不可能接受一藍一綠,如果柯真的要這樣做,國民黨就會讓結果翻盤變成一綠一白,「一綠一白不是柯文哲要的」。

郭正亮表示,一綠一白是柯文哲最不想要的,他覺得柯文哲心中的優先順序,第一名還不明確,不過,投給自己和一藍一綠是排在前兩名,接下來是藍白合,再往下才是綠白合;當然,也不能排除韓國瑜會在最後幾天去拜訪柯文哲,這可能會構成變數,韓、柯原本交情就不錯,就看韓要不要做最後的努力。

郭正亮說,韓國瑜期盼圓滿周到,除了跟民進黨合作之外,韓跟所有其他非民進黨的力量都希望聯合,因為這樣對國民黨最好,「我是覺得,現在最大的變數是柯文哲」,上述的4種方案順序會由柯拍板,黃珊珊沒辦法決定,畢竟那裡面有很多人不服黃珊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