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寒假春節低碳遊台東 淨零環保食宿遊購行一次滿足

▲台東縣環保局誠摯邀請大眾在旅途中加入低碳旅遊的行列。(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環保局誠摯邀請大眾在旅途中加入低碳旅遊的行列。(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寒假與農曆春節期間,台東預料將迎來大量遊客造訪,台東縣環保局誠摯邀請大眾在旅途中加入低碳旅遊的行列,響應「責任旅遊」,自備環保餐具、環保杯、環保袋、盥洗用品等綠生活用品,並參與低碳消費、規劃淨零環保行程,選擇入住環保旅宿、品嚐環保餐廳,並探索台東縣的環境教育設施場域,使用低碳運具,共同建立對環境友善的旅遊習慣。

台東縣環保局指出,台東擁有多樣的山海景觀,誠摯歡迎新春期間的遊客加入低碳旅客的行列。截至112年度,台東的環保旅店數已從133家增加至168家,環保標章旅館也由8家擴充至10家,縣內可供選擇的環保餐廳高達50家。此外,台東還擁有知本自然教育中心、永安社區環境教育園區、卑南遺址公園、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小野柳自然教室和米國學校環境教育園區等6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歡迎新春期間來台東享受綠色永續的食宿遊購體驗。

台東縣環保局進一步提到,台東縣政府交觀處已整理新春旅遊的交通攻略,便於民眾查詢所需的交通資訊,縣府與台鐵公司及公車業者持續溝通,增加春節期間的運輸量,預計可縮短旅客等待及購票時間,鼓勵縣民與旅客儘量選擇方便的大眾運輸系統,助我們的環境實現淨零永續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