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後天寒潮爆發!全台凍番薯「剩6度」 整天陰雨高山有望降雪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明後天的天氣嚴寒。(圖/氣象署)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署表示,明後天寒潮爆發,今日至周三受到寒流影響,各地天氣寒冷,今晚到明晨高雄以北都只有10度以下,北部近山區空曠地區只有6度,另今晚到明日華南水氣東移,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北部、東北部降雨最明顯,這期間在北部1000到1500公尺、其他地區2500到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會。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張竣堯表示,今日到周三寒流影響,各地天氣寒冷,今晚到明晨溫度持續下降,預計高雄以北都不到10度,北部近山區空曠地區只有6度,屏東、台東則約1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竣堯表示,明日白天依然寒冷,北部整天都10度左右,其他地區溫度略升,中部、花蓮13到14度,其他地區15到18度。明晚溫度又下降,低溫範圍更廣,連台東、屏東在內,各地都有10度以下低溫。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氣象署已針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氣象署)

張竣堯表示,周四寒流減弱,但周四到周六清晨依然寒冷,各地低溫10度左右,白天溫度上升,周四北部約16到18度,中部以南、花東20到22度,溫度會逐日回升,周日、下周一的日夜溫差縮小,早晚不至於到如此寒冷。

今晚到明日華南水氣東移,張竣堯表示,北部、東北部持續有雨,其他地區明日也有機會下雨,周四以後雨區以迎風面為主,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東部有局部降雨,越後期水氣越少,北部山區雨勢也會更為零星。

張竣堯指出,今明兩日水氣較多,北部1000到1500公尺、其他地區2500到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會。另根據氣象十日報來看,暫時還沒有下一波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

氣象署已針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日至周三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今日至明日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及金門有6度以下或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