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科5考生移到備用試場 學測首日違規百件「未帶有效證件最多」

▲▼大考中心主任張新仁(中),與副主任黃璀娟(右)、岳修平(左),分析學測試題與考場狀況。(圖/記者許敏溶攝)

▲大考中心主任張新仁(中)表示,學測首日違規最大宗仍是未攜帶有效證件。(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學科能力測驗今(21日)進入第二天,12萬餘名考生全部上陣應考,今天首節考英文。根據大考中心統計,上午英文科考試,共有5位考生到備用試場應考,包括4位因為咳嗽移到備用考場應考,另一考生因身心狀況不佳而移到備用試場應考,還有一名考生因突發傷病申請以輪椅應試,考場將其安排到靠近電梯的試場。另根據初步統計,學測首日違規約100件,過半數是未攜帶有效證件。

大學學測今(21日)進入第二天,第一節考英文科。根據大考中心統計,英文科共有11萬9784人報考,2670人缺考,缺考率2.23%,較去年1.92%微幅上升0.3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主任張新仁指出,今天上午英文科考試有部分小狀況。例如台北市有一位、與新北市三位考生,因為咳嗽關係移到備用考場。另在台中市一名考生,因為身心狀況不佳,移到備用試場應考。另在台南考場的一名考生,今天因為突發傷病申請輪椅應試,考場將該名考生移到靠近電梯的試場。

至於昨天數A考試時,左營高中考場發生結束鈴提前1分鐘誤響的烏龍事件,張新仁表示,確實有多個試場的考生受到影響,受影響時間約1分鐘左右,但每位考生狀態不太一樣,因為考試還在進行中,等考試結束後會釐清考生受影響的不同樣態,再統計受影響人數,最後統一提報考試委員會議審議。

另根據大考中心初步統計,學測第一天約有100件違規,但沒有傳出重大違規事項,最大宗為未攜帶有效證件56件,其次為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23件,攜帶不可攜入物品到考試座位共7件,攜帶入場物品發出聲響也有8件,都將依考試規定扣分。

另有高中端教師抱怨,今年學測同班考生拆成兩個考場,造成導師疲於奔命。張新仁表示,根據大考中心簡章,考場安排是依據各考區考生人數、試場環境、交通便利等因素,再以梅花座方式安排座位,但由於考生報考科目不同,且該校學生數若過多,就有可能產生同班考生分布在兩個考場狀況,大考中心會收集各界意見,未來會把同班級安排在同一考場納入編列考量,盡量降低類似狀況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